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学校召开2020年离退休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会

  发表日期:2021年01月07日          【编辑录入:】

 202116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0年离退休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会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书记唐辉明、王林清,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单位(学院)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唐辉明主持会议。

 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陈文武以《战疫情 逆行守护老同志 谋创新 开创工作新局面》为题,从“疫情防控成绩突出三项建设全面加强”“服务管理精准高效”“正能量释放活动多样”“作用发挥形成品牌”“管理水平整体提升”“队伍建设增添亮点”等七个方面,通过丰富、详实的图文资料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0年离退休工作及关心下一代工作。这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处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把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带领老同志为学校抗击疫情、复工复学、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离退休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领老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立足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聚焦管理卓越,用心用情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努力让老同志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充分发挥老同志在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中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校老年人协会会长杨昌明做交流发言。杨会长首先代表学校离退休教职工感谢学校党政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关怀。他说, 2020年,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经历了诸多磨难,但是中国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诠释了人间大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一年中,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展示出地大人的优秀本色。学校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老同志。离退休干部处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处领导班子带领工作队伍甘做老同志的“防护服”,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杨会长说,学校老同志会继续在建言献策、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大力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同时,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更加关心退休人员,要让他们共享学校改革与发展的红利,提高待遇;促进社区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力量做好居家养老的工作;继续加强学校医院建设,提高师生医疗保障和健康水平;继续加强附属学校和幼儿园建设,为中青年教师子女提供优质教育。

 湖北省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刘庆生、退休十三支部书记何甲英、校老年人协会委员印纯清、校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牛雅莉等几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围绕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社保改革和医疗保健等老同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等方面提出建议。

地学院党委书记王甫、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代表二级单位发言,表示将继续做好本单位离退休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用好老同志这一宝贵资源。

党委书记黄晓玫做总结讲话。她说:2020年是机遇与考验并存的一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大家患难与共,共克时艰,谱写了一曲战胜疫情的壮丽诗篇。全校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亮点纷呈,硕果累累。离退休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业绩突出,展现出一个团结、务实、坚强的战斗集体。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党员、老同志强有力的支持。老党员、老同志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他们长期活跃在各个岗位和战线,关键时刻讲担当、敢作为,为学校争光彩。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发展进步的实践者和见证者,是学校建设“美丽中国·宜居地球”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做好离退休工作,让离退休人员有个幸福、安宁、愉快的晚年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职责。

黄书记就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认识学校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不断增强离退休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把对老同志的敬重之心、关爱之情真正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让离退休教职工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慰藉,搭建好老有所为的平台,凝心聚力释放正能量,兢兢业业把工作做好。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校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尊老敬老相关政策和先进事迹,挖掘老一辈地大人淡泊名利、谦逊低调、高瞻远瞩、为人师表的崇高品质,感悟南迁精神、校训精神等地大精神实质。积极搭建平台,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引导退休老师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锻造健康体魄,塑造高雅志趣,保持身心愉悦,与家人和睦相处,享受快乐退休生活。三是加强关心支持,提供学校离退休工作的有力保障。离退休干部处要立足精准服务促进管理,完善工作职能,继续加强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始终把责任刻在心头,把使命扛在肩上。各二级单位也要安排负责离退休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人员,配合离退休干部处做好本单位离退休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使老同志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充分感受到党和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

黄书记最后说:做好离退休工作及关心下一代工作是珍惜、敬畏学校的历史,也是珍惜、敬畏学校的未来。新的一年,站在“十四五”开局的重要关头,我们坚信地大将在老同志的支持和见证下,在全体地大人的共同努力奋斗中,在全面建设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上,昂首阔步,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文字/童宇

图片/毛国樨、彭杰

审核/张信军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