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交流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30日          【编辑录入:】

2020年12月30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委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北楼一楼大厅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交流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李门楼同志主持。

离退休干部处陈文武处长从“逆向而行,甘做老同志的‘防护服’”“以加强‘三项建设’为抓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精准服务理念,全面落实服务保障工作”“凝聚释放正能量,构建和谐校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等内容,对离退休干部党委这一年来在疫情防控、党建引领、服务保障、文化建设、关心下一代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她最后说:我们会坚持“带着感情、带着尊重、带着政策、带着原则、带着责任、带着创新”,敬爱致恭,满腔热忱地为老同志服务,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会上,退休一支部张骥、二支部杨筠、八支部聂良佐、十三支部何甲英和十四支部包贻华分别代表本支部做了支部工作总结和现场述职,其余支部采用书面总结形式进行述职。退休第五支部李娅莉分享了示范党支部创建申报工作的经验、体会。

今年,离退休干部党委各支部近期完成了支部换届工作。此次会议做为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副书记张信军同志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导学,以促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

会上还听取了大家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委员杨昌明、支部委员何甲英、童德卿、李娅莉、严绛绛等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支部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创新特色活动,做出自己的特色,争取有更多的支部申请示范党支部的创建活动。

最后,李门楼书记在总结时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把握大势、顺势而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党内最新法规和有关文件为遵循开殿工作;二是要顺应时代、注重创新。注意发挥信息化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实现形态优化、模式升级、创新载体、提质增效;三是要聚焦问题、推动落地。围绕示范党支部创建目标,聚焦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存在的薄弱环节,推动解决个别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等难点问题,加强引导发挥作用。总之就是要:增强创新力,破解工作难题;增强吸引力,丰富活动形式;增强凝聚力,抓好党支部工作,做好我校离退休工作的“稳定器”“压舱石”,共同做好明年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促进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张志毅

编辑/张志毅

审核/李门楼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