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老有所为】曾广策:情系教学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13日          【编辑录入:】

“随着自己一天天变老,感觉必须尽快做完这些事情,否则会留下遗憾。”“我要求自己每天至少做一件好事,当然有的事很小,如把马路上的矿泉水瓶捡起丢到垃圾箱。”这是我校一位退休多年的老教授发自肺腑的心声,他就是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委退休第七党支部党员曾广策同志。退休多年来,他一直关心着学校事业的发展,关心着年轻教师的成长,始终坚守着教师育人为本的初心不改,用无私奉献践行着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近日,离退休干部党委收到地学院地球物质科学系党支部发来的表扬信,表扬退休第七党支部党员、地球物质科学系退休教授曾广策同志,表扬曾教授为地球科学系的教学工作和标本库建设工作所做的贡献,包括采集手标本磨制薄片及捐献典型科研薄片。表扬信中这样写到:“疫情防控不能出门,使得曾老师有足够的时间整理积累的科研和生产实习薄片,并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完成典型薄片的分析鉴定;疫情形势好转之后,曾老师又亲自赴野外调查采集我系缺乏的手标本,并亲自参与分割岩石标本,安排磨制薄片。”“曾广策同志虽然退休了将近16年,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有才’的教育方针,践行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他关心青年教师发展,多次为青年教师进行专业讲座,指导如何从薄片提取岩石成因信息;他担心学生学得不扎实,长期在我系显微镜室为学生答疑解感,并传授相关经验;他广泛阅读校内校外教材,指出了我们自己教材的优势与不足,并就后期教材的进一步改编提出了诸多好的建议;他非常关注手标本薄片库建设,先后多次将收藏的珍贵手标本如各种陨石等捐献给我系、中南大学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用于科研和教学。”“曾广策同志用实际行动响应了我校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履行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诠释了高校退休教师如何继续发挥作用。”“我们对曾广策同志的无私奉献行为表示由衷的敬佩,对贵支部培养出这样的好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此,离退休干部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向曾广策同志学习,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发挥光和热,积极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信息来源/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质科学系党支部

图片提供/曾广策

文字编辑/张志毅

审核/李门楼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