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省委老干部局来校审核评价省级示范党支部创建申报工作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10日          【编辑录入:】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委积极参加湖北省老干部局组织开展的省级示范党支部创建申报工作,向省委老干部局推荐我校退休第五党支部进行参评。

2020年12月9日上午,由省委老干部局三处邵芳处长、葛红帅主任2人组成的审核评价组,来校对我校退休第五党支部的省级示范党支部创建进行现场审核评价。

首先,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党员之家”进行了一个简短的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李门楼、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陈文武、副书记张信军、副处长张志毅以及退休第五党支部支委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陈文武主持。唐辉明副书记对审核评价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检查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审核评价组成员介绍了我校的活动阵地建设情况。

李门楼从基本情况、制度规范、近五年工作要点等三个方面向审核评价组简要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委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胡珊用丰富的图文、视频素材,从支部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党员群众工作、组织生活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党员齐心抗“疫”等六个方面向审核评价组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多年来,退休第五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党委的领导下,加强班子建设,强化教育管理,组织运行规范,创新活动形式,开展活动丰富多彩,服务群众用情、贴心,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充分,多次获得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支部党员多次获得校级、分党委先进个人称号。

审核评价组一行听取完汇报后,现场查阅了第五党支部创建材料,查看了党员活动阵地的建设情况。

审核结束后,邵芳处长对退休第五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说,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离退休干部党委对党建工作抓得细、抓得实,为离退休各党支部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退休第五党支部支委一班人团结齐心、战斗力足、执行力强,把支部打造为一面旗帜,教育引领支部党员牢记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支部活动开展有特色,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成效。党员退休不褪党,仍然发光发热,尤其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退休老党员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邵处长也对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按照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要求,更加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开展正能量活动,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加强学习教育阵地建设,完善功能设置,增强学习感染力、提升教育成效。三是加强工作宣传和工作交流。

文/童宇

图/张志毅

修改、编辑/张志毅

审核/陈文武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