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夕阳风采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勤思力学 躬身力行 志在千里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09日          【编辑录入:】


王宗廷,中国共产党党员,曾任学校宣传部副部长、学工处副处长、人文经济学院副院长、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法学教授,长期从事环境法学的研究和教学,在法学方面著述颇丰。退休后,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学术思考,继续为普法、手法、用法做贡献。


一、坚定信心跟党走,以终为始勤奋斗

作为一名有着四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宗廷同志尽管已经离开了教学科研岗位,但是关心时事,关心党的理论、政策等没有放松,始终如一的加强学习。在参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写下了“坚定信念跟党走”的感言,被学校宣传部门的媒体采用。王宗延同志退休不褪色,被推选为学校党代会的代表,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员,受到表彰和奖励。


二、热心传播正能量,红色宣传不停步

面对日新月异的新形势和不断发展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涌现,如何开展适合老年群体的宣传教育一直是一个难题。王宗廷同志坚持“责任以行”,自己“先学先研先走一步”,然后以作报告的形式与大家交流。退休以来,先后开展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物权法》、《“两型”社会》、《科学发展观》《宪法的前世今生》等专题的辅导,受到同志们的肯定。《湖北学校老年通讯》、《中国地质大学报》等都给予了报道。

三、关心下一代,倾心育桃李

王宗廷同志热爱教育,关心学生。退休后仍然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帮助、指导学生开展有益的校园活动。与学生同学习,同活动,推进“老少”互爱。今年“两会”召开后,参加了全校的“两会论坛”,为学生们讲解“两会精神”,帮助学生把握“两会”的精神实质,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为政法学院的学生党员作了辅导报告,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关心下一代活动有了引导之“魂”,有了承载之“躯”。

“春蚕有丝继续吐,老烛有蜡接着燃”。在退休后的岁月里,王宗廷同志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以不忘初心之志,勤思力学,躬身力行,以“老骥伏枥”的心态,在奉献中养老。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