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夕阳风采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退休不退岗 倾心育桃李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09日          【编辑录入:】

牛雅莉同志退休后一直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我校关工委委员、关工委办副主任,她一心扑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在她担任老干部处处长时就开始做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干就是11年之久。

11年来,她认真贯彻关工委24字方针。在她的组织和参与下,我校关工委工作在湖北省高校乃至全国教育系统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和湖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当好组织员


一、当好组织员,用党徽照耀育人

离退休党员是我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财富,她特别重视发挥离退休党员的作用,积极为他们搭建平台。配合组织部聘请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她本人受邀也承担了特邀组织员工作。多年来,她经常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做组织员工作。对发展对象坚持党员标准,认真审查每一份入党材料,做好每一次谈话。对发展对象进行党章、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理论等教育,使学生坚定了对党的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她严把入党程序关。全面履行组织员的神圣职责。由于组织部谈话场地不够,她把自己家里腾出地方用于发展党员谈话所用,学生弄坏了她家的马桶,她自己花2000多元无怨无悔的把它修好。多年来,她共谈话近800余人,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引路人,党员发展的把关人。

二、当好教学督导员,言传身教用心育人

她不仅配合教务处、研究生院聘请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担任教学督导员工作,而且她本人受邀担任研究生教学督导员工作言传身教用心育人。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她不论酷暑严冬,克服一切困难,经常爬7楼,而且经常比任课老师到课堂都早,认真查课,广泛听取学生对教学的意见,了解青年教师的思想及教学情况,指导青年教员更好的掌握教学方法,运用自己的教学管理经验,在思想上进行传、帮、带,为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校领导、研究生院了解教学情况,加强教学管理当好参谋,为我校研究生的教学管理默默做出贡献。

三、当好班主任,用爱暖心育人

牛雅莉同志担任计算机学院2009级信息安全专业班主任期间,她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不管酷暑严寒,在同学们最需要的时候,她第一个到场。如:一次寒冬腊月她冒着大雪,顶着寒风不顾天冷路滑穿过隧道到北区看望学生。有些贫困地区来的学生没有棉衣穿,他看在眼里疼在心头。她把学生领到家里吃饭后,把给儿子买的新棉衣和一大包衣服送给贫困的学生穿。同时立即呼吁学校关照贫困地区来的学生,在她的呼吁下,学校立即通知资助科购买棉衣发给了贫困学生,使他们安全的度过了寒冬。而后她又动员自己的妹妹参加资助活动,专门开车送到困难学生家里,学生家长非常感动。还有一次班上一位同学的家长因车祸身亡,学生想退学,她知道后,心里非常难过,跑到宿舍找到这位学生安慰他,做他的思想工作,使他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完成学业,她还拿出200元作为慰问金安慰学生(班主任每月的劳务酬金100元),学生像看到亲人一样,感动的流下了热泪,表示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一定好好学习完成学业。有的学生生病住院她得知后买上水果亲自到医院看望,让学生安心养病,早日康复复学。在她的带领下班级多次获得优秀班集体等奖项,她带的这个班的学生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占80%,全年级第一。课程不及格的全年级里最少。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她带的这个班共30人,有15位同学报送和考上中科院、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研究生。

四、关心下一代工作成就

1、2004、2007、2011、2015年连续四次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教育部每四年评选一次)

2、2006、2010年获得湖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3、2006、2011年获评为湖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