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夕阳风采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发挥余热 永葆本色 甘于奉献不言老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09日          【编辑录入:】

有一种精神,叫做奉献;有一种追求,叫做执着;有一种境界,叫做坚守。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种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但是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坚守。

2014年的冬天,退休老干部李相臣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又给我们年轻人上了生动的一次党课。那年12月24日一大早,李相臣老师作为公共管理学院的组织员前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关山院区探望公共管理学院冯飞飞同学。事情的缘由是作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拟发展的预备党员冯飞飞同学于17日在科研出差途中不幸遭遇车祸,住院观察治疗,无法返校正常参加此次预备党员发展的谈话。李相臣老师在得知冯飞飞同学的特殊情况后,特意前往医院探望并代表组织与冯飞飞同学进行了入党前的谈话。李老师以七十岁高龄独自一人乘车到医院,深切关心冯飞飞同学的病情后,李老师与冯飞飞同学就入党动机、党的性质等问题以及目前存在的腐败现象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指出冯飞飞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克服自身不足、提升自己,成为一名经得起考验的共产党员。冯飞飞同学这样说到:李老师不辞辛苦专程探望,真的很受感动,也许这次谈话,我会终身难忘。

看似容易往往是最难做到的,最平凡的也是最有教育意义的。听到很多和李相臣打过交道的支部书记说,李相臣是一位认真负责、随和、严谨的人。作为学院的组织员,经李相臣把关谈话的党员同学超过200余人,严谨的审查、探讨式的谈话使每一位党员同学更加深刻认识入党的严肃性,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自信。这些同学入党后都能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学习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从李相臣的身上,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退而不休,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品质。他用自己的行为作风,激励着地大学子在实现青春梦的征程中站的直、走的正、行的远。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