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欢迎回家——附属学校2018年退休教师座谈会侧记

  发表日期:2019年01月18日          【编辑录入:】

(通讯员:陈红兰)2019年1月11日下午两点,科技楼206会议室,一片欢声笑语,伴随着《常回家看看》的轻音乐,15位退休教师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了参加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彭冠军、分管后勤副校长袁杰,分工会主席陈红兰、分工会委员刘毅、白雅云老师,大队辅导员黄超老师,还有7位学生代表。

1C78C

分工会主席陈红兰老师主持会议,她代表附属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热情欢迎老师们回家。诗朗诵《爷爷奶奶,欢迎回家》道出了附属学校所有学子的心声:是您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附校,是您把最宝贵的爱献给了学生……孩子们用最崇高的敬意给每一位退休教师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手捧胸前的红领巾,退休教师激动万分,一个个脸上露出了笑脸,仿佛又回到昨天,仿佛又回到了孩子们中间,大家感慨万千……

附属学校彭冠军书记代表校领导介绍了2018年学校的主要工作。这几年附属学校不断改革创新,遵循基础教育和人才成长规律,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以“怡情启智、崇真尚美”为办学理念,形成了“十不”校风、“五有”学风、“四有”教风,学校各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德育工作也再创新高度,在“小微德育”项目建设中,地大附校2018年创建“有灵魂”的真美教育体系。通过观看视频《开发小微德育 塑造学生灵魂》,让退休教师全方位了解了学校的德育工作。匠心独特的活动建设,精彩纷呈的活动展示,让小微德育给每一个老师留下的深刻印象。

1FF38

2018年新年伊始学校就开始征集校歌,老师与家长纷纷参与投稿。经过3个多月的收集整理、讨论修改……最终确定由附校黎义波校长起草的歌词,谱曲由大学艺术传媒学院赵飞老师有情援助……一首脍炙人口,体现地大附校校园特色的歌曲《梦想起航的地方》呈现在大家面前。今天的座谈会孩子们现场演绎歌曲,朗朗上口的歌词,欢快动听的乐曲让退休教师频频点头赞叹。

听了书记工作汇报,观看了德育特色汇报视频,聆听了动听的校歌,退休教师激动万分,大家抢着发言。首先对学校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学校的发展,同时,也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最后袁杰校长总结发言,感谢退休教师对学校发展的关注,新的时期新的挑战,为了附校长久稳定发展,附校人要居安思危,希望退休老教师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附校的发展,“退而不休”“常回家看看”,为附校再展宏图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座谈会结束后,黎义波校长、袁杰副校长带着退休教师参观了中学部教学楼,去年7月中学部整体搬迁,大家纷纷表示:学校的规模不断扩大,校园环境不断改善,学校面貌日新月异……让退休教师欣喜和自豪。

24B4F

回家的感觉真好,看到附校变化的感觉更好,老师们拿起相机互相拍照把美好瞬间留下,临走前退休教师感慨说:武汉每天不一样,咱们附校也是每天不一样,希望附校明天更美好!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