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检专栏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党员干部,过年了,这些"娱乐"碰不得

  发表日期:2019年02月02日          【编辑录入:】

春节即将来临,许多人在与家人团聚的同时,也会选择不同的娱乐形式来消遣放松。适当的娱乐活动有助于放松身心,但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有些“娱乐”项目要谨慎选择,以下娱乐“红线”就万万碰不得。

  1.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2017年6月24日,贵州省威宁自治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赵鹏和朋友在威宁县六桥街道建设西路的麻将馆内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威宁县公安局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2018年9月28日,赵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KTV娱乐活动。2018年6月27日,甘肃省嘉峪关市公交公司原副经理崔建文违规接受下属公司经理宴请,餐后又到KTV进行娱乐活动,且接受有偿陪酒服务。2018年8月,崔建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解聘处理。

  3.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洗浴活动。2017年3月22日晚,北京市东城区永外街道执法队副队长谢飞接受安乐林路鼎盛园小区底商某超市经理黄某宴请,在洗浴中心用餐、洗浴等,费用由黄某支付。谢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宴请费用已退回。

  4.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泡温泉活动。2017年11月24日下班后,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孙秋官应某管理服务对象公司总经理赖某邀请,会同京溪街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余学芳,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专职副主任江亮基,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马刚,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明敬,办事处城管科科长张甲忠等5名机关干部,前往惠州市某度假村住宿泡温泉、接受宴请;次日中午6人到赖某的农场饭堂用餐后返回广州,并在临走前每人接受赖某赠送的1盒蔬菜特产。全程共计花费约6000元,均由赖某个人承担。2018年3月,孙秋官、余学芳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江亮基、马刚、王明敬、张甲忠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5.违规出入高档娱乐会所。2014年6月,广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孙峰与多家企业合伙在广州市番禺区华南碧桂园豪华别墅内设立高档娱乐会所,内有游泳池、桑拿房、休息室、餐厅、玉石展览厅、书画室等豪华娱乐设施。孙峰每周2至3次前往该会所吃喝、打麻将、唱歌等。最终,孙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接受调查。

  6.违规用公款滑雪。2014年1月,黑龙江教育出版社委托某旅行社组织职工到吉华滑雪场进行娱乐活动,花费公款4.45万元。社长赵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工会主席罗荣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人员被责令退还旅游、娱乐费用。

  7.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2014年至2018年,天津市和平区房屋修建服务站站长隆涛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五次接受工程分包商出资和安排,前往山西、云南等多地旅游。同时,隆涛还多次接受工程分包商提供的宴请、足疗等活动安排。此外,隆涛还存在向有关领导赠送礼金2万元的问题。2018年12月,隆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8.违规用公款打高尔夫球。2013年至2017年,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李金良违规打高尔夫球136次,报销相关费用9.92万元,同时还存在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至2017年期间,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原总经理张新武违规打高尔夫球66次,报销相关费用17.73万元。2013年至2014年, 银联数据服务公司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总裁王炎方违规打高尔夫球16次,报销相关费用2.29万元,2016年至2017年,王炎方违规审批并参与旅游观光等活动。李金良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张新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炎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均退回相关费用。

  9.违规用下属单位的公款钓鱼。2015年9月26日,江西省湖口县双钟镇镇长助理崔立波、镇武装部部长黄满年、镇干部李志宏等人到该县洪湖农庄钓鱼,事后要求该镇洪湖村党支部书记许政用公款支付800元钓鱼款。经湖口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县委同意,给予崔立波、黄满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李志宏、许政党内警告处分,并由崔立波、黄满年、李志宏三人支付全部钓鱼款。双钟镇党委书记周小匀,党委副书记、镇长柳守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清华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诫勉谈话。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