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兴趣班管理规定

  发表日期:2014年06月24日          【编辑录入:admin】

 

第一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工作方针,满足和适应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持续健康推进老同志的学习,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兴趣班依托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教学活动,实行由离退休干部处和校老年人协会统一领导,专职工作人员和校老协专职委员共同协调保障,各团队骨干具体服务管理的工作模式。

第三条  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兴趣班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为原则,以“自娱自乐”为主导,以充实生活、锻炼身心、团结友爱、乐在其中、学有所成为宗旨。

第四条  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兴趣班组织方式和基本条件

(一)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兴趣班由各团队骨干在开学前三周,向离退休干部处和校老年人协会提出申请,经离退休干部处和校老年人协会协商审定后组织实施。

(二)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兴趣班面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组织。

(三)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兴趣班原则上以室内教学为主,确有必要经同意后,可适度开展室外教学活动。每学期各团队办班不超过两次。

(四)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兴趣班一个班次学习人数原则上不少于10人,每班讲课次数原则上不少于5次。

(五)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兴趣班应有教师教学,具备相关教学计划、教学设备、教学资料等教学条件。

第五条  离退休干部处和校老年人协会工作职责

(一)负责制定和完善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兴趣班管理制度,并负责各类管理制度的实施。

(二)认真履行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兴趣班服务管理工作的领导,积极创造条件为各团队办好兴趣班提供服务保障。

(三)负责办班条件、教学计划的审定,负责教学设备、资料等购置。

(四)制定工作计划,落实教学场所。

(五)检查教学情况,协调相关事宜,听取意见,做好工作。

第六条  团队骨干工作职责

(一)广泛听取老同志意见,选择具参与性、知识性、趣味性,老同志喜闻乐见,又能办得到的学习内容。

(二)热心为老同志服务,坚持原则、敢于管理,积极配合离退休干部处和校老年人协会工作。

(三)负责兴趣班教学的申报、报名等工作。

(四)负责制定教学计划、聘请教师、组织实施教学和承担班主任工作,把好聘请教师任职条件关(以本校有专长的退休教师、大学生为主,同时结合学习需要和经费条件,经同意也可聘请校外有专长的老师来校教学和指导)。

(五)负责开展多形式的展示、交流活动。

(六)负责提交办班小结,内容包括办班基本情况,教学和学习中的收获和体会。

第七条  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兴趣班办学费用按照离退休干部处出一点,老同志个人出一点的原则解决。

第八条  教师完成规定的教学任务给予课酬金,一般情况下一次课酬金以50元为参考,具体视情而定,由离退休干部处按财务相关管理制度发放。

第九条  教师职责

(一)认真备课,熟悉教案。

(二)按计划教学,每次课时为12小时,做到足时上课。

(三)授课认真,内容适度,通俗易懂、言简意赅,做到有问必答,耐心辅导。

(四)如临时有事需调整授课时间,应及时与工作人员和相应的团队骨干联系。

第十条  学员守则

(一)尊重教师,遵守课堂纪律。

(二)不大声喧哗、乱涂乱写、乱扔纸屑和杂物,禁止吸烟,自觉维护室内清洁卫生。

(三)爱护公共财物,遵守室内教学设施使用规定。

(四)虚心学习,不骄不躁;团结互助,增进友谊。

(五)按规定缴纳培训费,对教学等方面有意见,通过正常途径反映。

(六)上课结束,自觉清理学习用品,注意关水、关电、关门、关窗。

第十一条  教室管理规定

(一)教室是老同志开展学习活动的场所,一般不作它用。

(二)教室公共财物由专人管理,未经允许不得挪用挪动。

(三)教室应保持清洁卫生,清洁工要按时上下班,认真清扫。

(四)老年活动中心管理人员应对教室经常检查,及时维修和报修室内各类设施。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