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电子阅览室使用及管理制度

  发表日期:2011年10月15日          【编辑录入:admin】

电子阅览室是利用多媒体计算机网络阅读各种电子读物的专用阅览室。利用多媒体计算机和网络,方便离退休老干部从网上获取各种信息,包括政策、法规、新闻动态等,可实现网上阅览电子图书、观看各种应用软件使用和培训。为更好地发挥电子阅览室功能,为全校广大离退休干部服务,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电子阅览室管理制度

 

1.上机人员必须遵守机房管理制度,服从机房管理人员和指导人员的指导管理。

2.禁止在机房内随地吐痰,吸烟,不得在机房乱扔垃圾,保持机房卫生清洁。

3.上网时要遵循: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4.上机人员在上机期间发现任何异常现象,如机器故障、网络故障、病毒现象等有义务和责任向机房管理人员报告,以便及时处理。不得擅自处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5.使用者必须自觉爱护阅览室内所有硬件及软件,严禁不当操作。

6.除管理人员外,任何使用者均不得移动、拆卸室内的网络设施和计算机,尤其禁止对计算机及其部件进行拆卸。

7.任何人不得在本阅览室观看含有色情、反动、迷信、暴力等内容的电子出版物。

8.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行,所有超过本规定授权的行为均须事先申请,解释权归本阅览室。

 

 

第二章  电子阅览室管理人员职责

 

1.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政策法令,做好本职工作;

2. 应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使现有的各种计算机最大限度地为全校离退休干部服务;

3. 管理人员必须接受用户监督,服务态度应耐心、热情;

4. 严格控制进入机房人员,不允许私自带他人入内;

5. 建立机房计算机状况日志,要定期检查机房及各种安全设备,做好记录(包括机器维修等记录),确保安全;

6. 对机房各种设备均应建立技术档案,认真填写、妥善保管并登记备案。

7. 定期对机器进行维护,保证机器正常运行;

8. 对上机人员有违反操作规程者,有权批评制止和停止其使用机器。

9. 认真做好上机记录和交接班记录,对出现的故障应及时处理或及时汇报。

10. 在结束离开机房时负责对门、窗、灯、电源及机器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管理,全面保证机房的安全无误。认真做好安全、防火、防盗工作。

11. 搞好机房卫生,保持一个良好的上机环境。

12. 不得私自将机房内的设备、工具、部件等带出机房,计算机房内的设备等物品,未经中心分管领导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搬出或挪作它用,非维修人员不得随意拆装室内设备。确因工作需要借用的,必须由中心分管领导同意后方可办理,并完善相关书面手续。

13. 对因责任心不强而造成事故和严重后果的,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