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工作处专题学习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4年04月01日          【编辑录入:】

    329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光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主持。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在教育部机关设主会场,在75所直属高校设分会场,共120余人参会。我校在综教楼7楼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王甫、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直属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取得新成效,服务保障质量迈上新台阶,作用发挥呈现新亮点,平台阵地得到新强化,较好实现了“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目标。要准确把握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的定位要求,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的根本属性、基本定位,深刻认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提出的新需求,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赋予的光荣使命,切实提高站位,做好统筹谋划,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聚焦急难愁盼,精准做好服务保障,围绕教育强国建设,聚力发挥优势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落实,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不断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4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党政联席(扩大)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和年度工作要点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举措。2024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优化老有所为机制,丰富老有所乐平台,提高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工作质量,充分发挥‘五老’和关工委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的作用”等决策部署,用心用情、服管并重、守正创新,一体推进党的建设、服务管理、作用发挥和自身建设,持续深化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离退休工作提质增效。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