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2024年2月学校要闻回看

  发表日期:2024年03月01日          【编辑录入:】


春节慰问迎龙年 岁寒情深送祝福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校领导通过致电、走访、座谈等形式,看望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离任老领导、老党员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寒假坚守一线教职工、党外代表人士、困难党员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守护校园安全:我校师生抗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月4日4时10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连日来,武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降水相态复杂,由冻雨、冰粒、雨夹雪转为纯雪天气,校园被冰雪覆盖。


我校四位委员代表在省“两会”上咨政建言

1月29日至2月2日,湖北省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和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在武汉召开。我校黄晓玫、曹淑云、娄筱叮、朱静四位委员代表参加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丁华锋,珠宝学院教授杨明星,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陈文武应邀列席会议。


丁华锋委员提案获评全国政协2023年度好提案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年度好提案评选办法(试行)》,提案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全国政协2023年度好提案评选,好提案总量为年度提案总数的1%左右。近日,经全国政协领导同志批准,58件好提案名单公布。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北省委会副主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的提案《关于建立高校和行业发展联动机制,解决大学生就业结构性矛盾”痛点“的提案》位列其中。


合力清障除隐患 暖意融融迎春节

近日来,受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学校吹响“奋战冰雪”集结号,全力开展除冰清障应急处置工作。经过校园后勤、安保同志和教职工党员、师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学校主干道路已经基本清通。2月7日,武汉气温回升,冰雪渐融,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影响正在消散,校园运转逐步恢复常态。


冰雪新春:校领导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临近春节,武汉市遭遇暴雪侵袭,严寒天气给在校师生的生活带来不便。为了解寒假留校学生状况,解决学生在校期间遇到的困难,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学生宿舍、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等地看望慰问留校学生,给他们送去温暖。


教育部网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打造“五个体系”着力推进依法治校工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的部署要求,着力打造“五个体系”,构建“大法治”工作格局,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5人获评“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了2023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资源学院资源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卓森,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向东,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勘察与基础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吴文兵,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生何杰,高等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张越鹏入选。


新学期开启,地大师生共同战“霰”

近日,武汉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迎接新学期开学,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学校党委启动应急预案,各二级单位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准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


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召开

2月22日,我校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0116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管理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赵鹏大院士:人生的成就感在于不断向“前5%”发起挑战

2月25日,《中国青年报》以《赵鹏大院士:人生的成就感在于不断向“前5%”发起挑战》为题,整版报道我校赵鹏大院士的奋斗故事,勉励青年人学无止境,勇攀人生的高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助力云南乡村振兴

近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实施的定点帮扶各项工作表示感谢。


凝聚共识 多措并举 打造全国生态文明教育高地

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把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擦亮全国文明校园品牌,充分发挥地球系统科学领域深厚底蕴和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把“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精神、“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办学价值观全面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全国生态文明教育高地。学校成为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湖北省环境保护协会理事长单位,获评“全国文明校园”“湖北省文明单位”“湖北省生态园林式校园”“湖北省节水标杆高校”“湖北省近零碳排放区试点示范项目”“武汉市碳中和先锋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2023年11月,学校获评“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李素矿同志获评“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先进个人”。


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

2月26日,我校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南望山校区东区综合教学楼A0113会议室、未来城校区教学服务中心101会议室同步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