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工作党委党代表热议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

  发表日期:2023年07月09日          【编辑录入:】

李门楼(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

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吹响继续改革攻坚号角的大会。大会报告有温度、有厚度、有高度,在感叹五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顽强拼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突出成就的同时,更是对未来五年的谋划充满着信心和期待。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当前,摆在我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立足长远发展,从实际出发、从细处着手,认真落实好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优化老有所为机制,丰富老有所乐平台, 充分发挥‘五老’和关工委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的作用”, 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在离退休工作中落地生根。

刘国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

黄晓玫书记所作报告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时代如何优化机制、丰富平台、提高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工作质量等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我认为,离退休工作不是中心、牵连中心,不是大局、关系大局,工作要求高、任务重、综合性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全校近1900名离退休教职工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线离退休工作者必须深入思考离退休工作核心价值如何适应新时代学校发展要求,工作重要性如何得到更充分体现,如何提升服务满意度,想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我相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离退休工作团队凡事用心、大事做细、小事做实,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服务质量和水平定能更好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杨昌明(校老年人协会会长、校关工委副主任)

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全体党代表肩负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重托,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校发展新篇章。黄晓玫书记作的第十二届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确定了未来5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符合学校的实情,契合师生的期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学校十分重视离退休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及离退休工作,对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建设、关工委工作、民生福祉改善等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退休人员有目共睹,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为生活在中国地质大学感到自豪与骄傲!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离退休教职工党员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余热更生辉”,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抓实干,心无旁骛,久久为功。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丁振国(离退休工作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

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地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退休职工,非常荣幸有机会参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自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与新时代同发展,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成就辉煌,成绩喜人。作为地大人,我为学校自豪,为学校骄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一颗为教育事业奉献的热忱之心,以学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为遵循,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发挥余热,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传递正能量、唱响同心曲、提振精气神,个人与学校同频共振,将个人与学校命运相连,继续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不负这伟大的时代,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再做新贡献。

朱勤文(校关工委“银龄宣讲团”成员)

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全党和全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步伐的重要时刻,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本次党代会是凝聚人心、激发斗志的大会,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班子,定会一如既往地举好旗掌好舵,带领全校师生,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教育、人才的战略,使地大在地质行业再度调整的挑战中,在社会和经济均面对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赋能的背景下,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工程中,科研工作能更好地服务国家的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的实际需求,使人才培养仍能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从而有力地推进地大实现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进程。

作为一名退休的党员,一定要退休不褪色,永葆党员本色,为基层党的建设、关心下一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周世平(离退休工作党委副书记)

黄书记代表学校十二届党委所做的报告,实事求是地全面总结了党委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为学校今后工作确定了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是一个很好的报告。我作为党代表结合实际提两条建议:一要结合实际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高校学生党建,坚持严把质量关;二是在学科发展上要拓宽思路,转变思维,集思广益,开辟新赛道,领跑不跟跑,要敢想、敢干。

王莉(校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

黄晓玫书记主题为《砥砺奋进 开拓创新 加快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大会报告,总结了过去的成绩,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工作目标,描绘了发展前景,与会者深受鼓舞。报告中强调了要“充分发挥‘五老’和关工委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的作用”,我深感关工委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认真思考、研究高校关工委工作特点,理顺关系,建立良好畅通的、务实高效的、稳定发展的学校关工委工作运行机制,为“五老”搭建助力学生党建、助力思政教育的公益平台,为学校完善“五通融合”立德树人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胜业(退休第十支部党支部书记、校关工委委员)

听了黄书记的报告,很受鼓舞和教育,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弱项,并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了合理的规划和布局。

我印象较深的是三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更高水平的开放,必须坚持更深层次的改革,必须坚持更高质量的创新),聚力勇闯新路,创建一流,书写新的奋斗历史。

从报告中感受到学校对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视,这与二十大的人才强国精神是一致的。特别支持深化评价改革,深化学科分类评价,健全学科人才特区。强化分类管理,完善分系列设岗、聘用和考核评价制度。努力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让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

胡珊(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

在全党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迎来了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会的隆重召开是我们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聆听了黄书记的报告,阅读了纪委工作报告。黄书记的报告为学校发展描绘新蓝图坚定信心,更加增添了干事的底气。这次大会是一次进一步明方向,定目标、指路径,鼓干劲、聚人心、提精神、谋发展的大会。作为一名基层退休党支部书记,我将组织支部党员在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加强我们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建设,更加发挥好示范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扎实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为地大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杨力行(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

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学校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回顾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一步总结和升华了我校“求真务实”传统,完善了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思路。这次党代会开得简洁、高效,少了形式主义,多了求真务实!在行事风格上为地大的发展树立了一个好的典范!高校肩负着重大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党代会报告深刻认识到高等教育在实现国家发展战略和总体目标中应起到的作用,对如何更好地为国家战略需要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进行了深入思考。相信在我校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地大能够进一步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强化学校办学特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育卓越的科学人才,为加快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实现我校的新发展、新成就和新辉煌。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