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主题教育】聚焦年度健康体检 增强居家保健意识

  发表日期:2023年06月28日          【编辑录入:】

离退休工作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内涵,以离退休老同志的实际需求为导向,抓实抓细服务工作。针对老同志关切的健康保健问题,6月26日下午,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北楼一楼大厅举办“聚焦年度健康体检、增强居家保健意识”体检报告解读与老年人保健知识讲座。60多名老同志参加活动,其中年龄最大者为88岁高龄的刘祖诚老师。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湖北省中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郭怡、内科主治医师罗磊、眼科主任医师胡青、康复科主任医师付晓平和体检中心、治未病中心的医护人员等10余名医师进行义诊、体检报告解读、中医传统推拿、温灸刮痧理疗等,由健康管理(治未病)中心邵铮护士长带队。

郭怡副主任医师从居家小药箱、心血管意外预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中医居家康养小妙招等几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图片的展示指导老年人如何科学地储备应用常用应急药品,如阿司匹林、硝苯地平、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药品的对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从监测血糖、血压到心脑血管意外预防,以及预防心梗需做好的8件事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还与老同志进行头部穴位按摩指导及养生动作教学互动。老同志都非常认真地听讲,仔细做好笔记,还时不时用手机拍下重点文字画面便于以后温习。

根据老同志对身体健康问题的需求,活动场内设置了体检报告解读区、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老年病内科、心血管内科、康复科、眼科等,以便老同志进行咨询、体验、问诊等。在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老同志踊跃尝试贴耳穴助睡眠、温灸理疗颈椎肩颈穴位通络、头部推拿理疗等项目。85岁高龄的许菊鹏老师在做完颈部温灸理疗后高兴地说:“现在我的肩颈好轻松,这个温灸按摩好舒服。感谢离退休工作处一心想着为我们办实事做好事。”

此次活动是按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积极引进三甲医院医疗资源服务于老同志,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文字:杜飚

图片:杜飚

编辑:张志毅

审核:李门楼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