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老同志热议全国“两会”召开(二)

  发表日期:2020年05月25日          【编辑录入:】

今年全国“两会”的七大看点:新冠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草案、民生保障以及外部环境应对,全部都是围绕有关民生的重大问题而展开的。随着会议的进行,无时无刻不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时刻关注“两会”的进行,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表达自己心中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憧憬。

退休第十党支部宣传委员孙治定说:最大的感受是两会开得朴实庄重,真正关注社会与人民群众所直面的实际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导向。

退休第九党支部支部书记魏民说:今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不纠结经济发展速度,而着重以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目标!

退休第十六党支部支部书记孙立鹏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通过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一定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退休第八党支部支部书记聂良佐说: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开宗明义,非常务实,事实求是,回顾突如其来重大疫情给中国社会运行带来的种种负面影响,客观而理性,不回避也不纠结,直面影响社会经济发展速度的不利因素,把握危机,以“六保”“六稳”作为着力点,直抒胸臆,为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顺利达成,为打赢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而持续努力奋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退休第十三党支部支部书记何甲英说:“两会”是在新冠肺炎防控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校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牛雅莉说:今年的全国“两会”非同寻常,是在特殊情况下召开的意义深远的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2020年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这些目标和总体工作部署接地气,暖人心、聚民心、增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乘“两会”的东风,必将更有力地巩固防控成果,加快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秩全面恢复,激励全国人民向着既定目标任务奋勇前行。

退休第六党支部党员代表王宗廷说:今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全国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按时足额发放。”这里“上调”“提高”“按时足额”,字字珠玑,斩钉截铁,句句千斤,掷地有声。充分彰显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有情有义有心有温度,给广大老年人带来了满满的福气、福祉、福音。更使社会和谐,家庭幸福,老人安康。真是政通人和,华章日新!老年人作为“前浪”,为社会发展、祖国富强,毕生奋斗,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是历史的创造者,建设者,见证者。一直以来,得到党和国家的肯定和尊重。在政策、制度上,在物质、精神上,在政治、生活上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注、关爱!在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我国奉行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对于高龄患者更是尽心竭力施救:仅湖北省就有3600位80岁以上的患者治愈,武汉市则有7位百岁以上患者得到精心照顾,治愈出院。这和那些满口人权神话,实际却视老年人为废物的作法,可谓天差地别!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中国的老年人是何等滋润,连神仙都羡慕嫉妒呀!尽管老年人体力等不比正当年的“后浪”,但沐浴着党和国家的阳光雨露,仍将“我以我血荐轩辕”:人老赤子之心不老、人老革命志气不老、人老奉献精神不老。在奔小康,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守正善为,晫厉奋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捣乱,不添乱,不错乱。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做新时代合格的、优秀的中国老人!家国情怀今犹在,繁花似锦向未来!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