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干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教育部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

  发表日期:2020年05月16日          【编辑录入:】

2020年5月15日上午9时,离退休干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在东区教学综合楼A703视频会议室参加“教育部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部机关,分别在75个教育部直属高校设立分会场,共近1000名离退休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老干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俊强同志主持。

会上,教育部老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传达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及部党组会有关精神,通报教育部老干部局2020年工作要点及直属系统老同志抗疫和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情况等。于虹局长就抓好今年离退休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地继续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三是激励引导老同志做出新贡献;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宣传工作。

会议安排北京林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5所直属高校和人民教育出版社1个直属单位进行交流发言,介绍各单位在组织老同志抗疫斗争中的经验做法。我处陈文武处长做了题为《逆向而行,甘做老同志的“防护服”》的发言,从主动担责,积极防控;党建引领,居家抗“疫”;网格管理,共同战“疫”;投身战“疫”,逆向而行;封控管理,志愿服务;线上参展,居家抗“疫”;文化浸心,陶冶情操等7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处全体工作人员与老同志一起顽强战“疫”的主要做法和先进事迹,向全体与会同仁展现出我们不畏艰险、不辞辛劳、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优良作风。

会议最后,潘俊强副局长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一是汇报传达向有关领导做好汇报,在部门内进一步传达领会。二是学习谋划学习借鉴同行经验,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大局来谋划推进。三是做好说好中组部老干部局许宏彬局长专门就“做好、说好”提出了要求,我们不仅要真抓实干,也要善于总结宣传,争取各方支持。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中,所有身处疫情中心的武汉的高校离退休工作者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和武汉大学的交流发言,代表了所有武汉高校的心声,赢得了全体线上线下与会同志热烈的掌声和在微信群中发自肺腑的点赞。我们深知,我们取得的一点点成绩,离党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相差甚远我们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持续进行,我们将按照上级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强三项建设,落实两化,吸取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疫情大考“答卷”。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