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干部党委各党支部开展线上“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年05月01日          【编辑录入:】

2020年4月30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干部党委各党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老同志们结合当前大家最关心的疫情防控工作,从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带头履行国家安全义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等方面积极展开讨论。各党支部将学习心得在线上进行了交流,主要如下:

1.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说明国家领导人决策英明,党的领导正确,全国人民团结奋斗。也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党中央的坚强有力的正确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保障,有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战胜任何困难险阻。

2.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果,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决不能放松。防控工作要常态化,要长期做好公共场合防控和个人防控。

3.要有底线思维,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和风险挑战,要有前瞻性谋划,聚焦公共卫生、生物、粮食、能源、金融、网络、防灾备灾、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抓住时机,主动作为。

4.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较量的最有力武器,要支持科技工作者研究出更好、更先进的治疗检测新冠病毒仪器设备、药品、疫苗和防治方案,打赢防控阻击战。

5.面对目前国际国内形势,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理解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的内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各党支部还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老同志们一直在高校从事教育工作,历来对师德师风的建设非常重视,对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也有比较深刻的认识。大家认为《意见》的制定对于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及任务举措,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有着重要的意义。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