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凝心聚力谋发展 化危为机再启航

  发表日期:2020年04月20日          【编辑录入:】

4月16日至4月18日,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地大视讯”网络平台顺利召开,29名退休人员代表组成的特邀代表团应邀参加会议。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本次参会的代表分布在祖国各地,虽不能共聚一堂,但是通过网络,见到了彼此安好,都非常高兴、激动。

按照会议的安排,特邀代表团于4月17日上午组织召开了视频讨论会,就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其他几个主题报告进行讨论,并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陈文武主持。

陈处长介绍了学校和离退休干部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工作,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干部处全体同志、离退休各党支部 、校老年人协会、门栋关照组长以及全体离退休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出的成绩和无私奉献,使得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代表们的讨论中,疫情防控是共同关注的重点之一。大家建议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做到居安思危,尤其是针对复工复学、学生返校等问题提前制定预案,保障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对于疫情带来的一系列影响,如学生毕业就业、师生心理健康等问题也希望学校高度重视。在教育教学及学生培养方面,代表们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抗疫中开展“三观”教育、提升网络教学质量、多学科协调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代表们还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就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开办老年食堂、加强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等几个方面提出建议。这次讨论会,参会代表从教育教学及学生工作、学校服务社会发挥作用、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学校信息化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离退休工作及民生问题等方面建言献策30多条。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