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共克时艰齐战“疫”,党旗引领迎花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27日          【编辑录入:】

校园的樱花开了,那么惹人爱。虽然大多数的人们只是从网上,别人的朋友圈看到花儿的美丽,可是我们知道,春天来了。春天还带来了人们盼望的好消息,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伴随着这个好消息,3月26日,离退休各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坚持不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考察中他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各支部通过微信、网络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总书记讲话,积极引导党员讨论。参加学习的老同志大多都在武汉,亲身经历了武汉疫情保卫阻击战,他们的感受感言是最真实的。经过归纳整理,老同志们主要有以下体会:

1.通过这次疫情阻击战,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一定能取得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工作的全面胜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

2.感谢我们身边的英雄们。感谢学校战斗在一线的教工师生,感谢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感谢部队指战员、公安干警,还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无数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奋战在各行各业的人们。一个国家不可以没有英雄。在国家危急时刻,能够不顾个人的安危冲锋在前,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的就是英雄!

3.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自信,我们骄傲。大家老了,离开工作岗位了,甚至是走不动了,但思想要新,情怀要深,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4.疫情控制形势向好,但是仍然不能放松警惕,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不要对人咳嗽打喷嚏,不聚集,大家从我做起,人人参与。我们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坚持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决不能让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让各方面艰苦努力前功尽弃。

同时,今天支部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学习后,老党员认为,国家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成果后大力支持脱贫攻坚,这是一场关鍵的硬仗。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任务艰巨。全面小康,是惠及全体人民的小康,是不能有人掉队的小康,绝不能把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排除在外。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才能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展示和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