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勇于担当,默默奉献,为生命而守护——记离退休干部处战斗在抗击新冠一线的同志们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14日          【编辑录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干部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放弃休假,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制定措施,细化工作方案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会议要求,成立了陈文武处长任组长,张志毅、张信军任副组长,其他在汉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专门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关闭了活动中心,坚持值班制及领导带班制度,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分南望山校区和汉口社区向离退休人员及时通过网络及纸质稿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发布警示通告和预防健康知识,提高离退休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及时传达教育部老干局、湖北省、武汉市、学校以及社区的有关通知等。发出《致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倡议书》,让老同志们做好自我防护,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全面排查,确保及时上报

1月30日,陈文武处长发出倡议,成立志愿服务队组建亲情热线,各支部书记、委员及门栋关照组长纷纷响应,充分利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门栋关照组长邻里互助的作用。各支部要求支部成员每天在支部群中进行健康打卡,有问题的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门栋关照组长也按照自己所管辖区域在楼栋群中进行健康打卡或电话询问身体情况,对所有在汉1000多名离退休人员的身体情况进行拉网式的排查。离退休干部处的同志则特别关注80岁以上且子女在外地的老同志,每天电话询问身体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和社区。

成立专班,跟踪疫情发展

离退休干部处成立应急值班队伍,一旦了解到有发烧患者,陈文武处长掌控全局,张志毅、张信军(负责汉口社区)、彭杰、胡书林、纪超、范谨宜(汉口社区)、童桂萍、马红珍等每人分头定向联系发烧人员,每天打电话询问就医状况和身体状况,表达关心慰问,对患者进行心理安慰,同时还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的外出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情况等,以便进行进一步排查。因年前回家探亲无法返汉的刘素芳,也在外地利用微信、电话等联系门栋关照组长,让他们及时了解情况并向处里汇报。

当有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及时联系医院、社区,将患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同时,做好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劝其进行自我防护和自我隔离,并做好思想工作,为被隔离的接触者做好服务。

倾情服务,体现人文关怀

有一对高龄夫妇,妻子81岁,丈夫88岁,两个儿子一个在美国一个在杭州,均无法赶回。妻子于1月24日开始发烧,身体不适,丈夫生活无法自理,二老的生活陷入无人照料的窘地。于是,离退休干部处的陈文武、彭杰、胡书林3人顾不得自身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承担起了给两位老人送饭、送药、送医的重任。陈文武、胡书林还要每天与外地的2个儿子进行沟通,给他们报告二老的情况。1月28日,陈文武、张志毅陪同发烧的妻子到省中医院进行检查,2月1日,陈文武、胡书林以病人家属的名义把妻子送进医院治疗。

此时,家中只剩丈夫一人在家,陈文武更是放心不下,为确定老人是否被感染新冠肺炎,她积极联系医院、社区,于2月6日在保卫处副处长单红峰等人的帮助下,把老人送到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做了核酸检测。检测完再把老人一个人送回家中无人照料,大家心里都放不下。于是,陈文武处长立即把情况向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书记唐辉明、王林清和副校长刘杰做了汇报。经过校领导多方协调,最终在校医院何晓玲院长的亲自陪同下,老人被送到武汉672医院进行治疗。彭杰、胡书林立即给老人购买住院所需生活用品并送往医院。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离退休干部处的全体干部职工,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为生命而守护,为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忘我工作,谱写了一曲疫情无情人有情的感人战歌。

(2020年2月7日稿)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