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九九重阳老同志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9年09月29日          【编辑录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秋高气爽、阳光灿烂、举国欢庆的时节,2019年9月27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处、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老年人协会、校老教授协会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旋律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九九重阳老同志文艺汇演。

校老年人协会会长杨昌明教授致开幕词。他说:今天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欢聚一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观赏我们离退休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高水平文娱汇演。新中国成立以来,经过70年艰苦卓绝的探索和拼搏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七十年辉煌成就让我们倍感自豪,我们全体离退休人员,要做到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曲民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由老协民乐队、京剧社、舞蹈队、模特队、合唱团等老年文艺团体精心策划、自编自演的舞蹈、歌曲、器乐演奏、京剧联唱等12个节目,还有大学生、小学生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外籍学生带来的节目,为大家献上了一台讴歌新中国、点赞新时代、助力新发展的文艺盛宴。

激昂的歌声,歌颂着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炫丽的舞步,舞出新时代的辉煌;铿锵的旋律,演奏出民族崛起的篇章。丰富多彩的演出,激情昂扬的演绎,展现了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他们对党、对国家的无比热爱之情。在整场演出中,无论台上台下始终沸腾着强烈的爱党爱国激情,大家挥舞着国旗共同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旋律。文艺汇演在气势恢弘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在演出过程中,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教授在百忙之中抽空来观看了演出并致辞。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曾经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事业做出贡献的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衷心希望广大老同志在保重身体、颐养天年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共创中国地质大学美好的明天,一起实现地大梦!她承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秉承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始终关心和爱护老同志,确保老同志的各项待遇落到实处,真心诚意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努力让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地过好幸福晚年。她要求离退休干部处要不断改进工作,完善管理服务职能,始终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刻在心头,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离退休方针政策,坚持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内容,强化离退休工作的组织设计,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慰藉老同志,凝心聚力释放老同志正能量,兢兢业业把工作做好。

资源学院红星志愿队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保证了演出的顺利圆满进行。

下面是演出的精彩瞬间。

主持人:韩文英、黄明仁

民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伴唱:张首丽、侯兴华,指挥:夏西庆,演奏者:老年民乐队

拉丁舞《小小少年》,表演者:孙嘉慧、邵菁、周姿含(附校学生)

国际组合《丝路》,表演者:国际教育学院外籍学生

舞蹈《在那茉莉花盛开的地方》,艺术指导:田琦,表演者:孙苏梅、汪小红等

舞蹈《伟大的祖国》,编导:江国贤,领舞:李淑萍、吴文利

京歌联唱《我是中国人》,艺术总监:耿龙鹏,表演者:校老年京剧社万健美、省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杨曦、伊锐铭(特邀)、武汉工程大学京剧社华高鸿、丝绸之路学院留学生等

模特走秀《魅影》,艺术指导:钱军,表演者:余爱萍、旷秋江等

健身球《潇洒女兵》,领队:何甲英,表演者:万淑蓉、罗小平等

男声独唱《拉住妈妈的手》,演唱者:孙正烈

舞蹈《相亲相爱祖国好》,编导:江国贤,领舞:李淑萍、张红莺

京剧联唱《壮哉,中国人》,艺术指导:安树功,表演者:地大社区京剧沙龙杨筠、甘明、刘鹊华等

14FD3

男声独唱《灯塔》,演唱者:黄明仁(艺术传媒学院大学生)

旗袍秀《秋水伊人》,艺术指导:钱军,表演者:秦红、栗春芳等

舞蹈《欢歌》,艺术指导:田琦,表演者:崔小平、兰红等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艺术指导、指挥:黄明仁,钢琴伴奏:邵武英,表演者:老协合唱团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