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党支部创新形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09月27日          【编辑录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019年9月26日上午, 学校老年人活动中心传来阵阵歌声,歌声中充满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这是离退休各党支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创新学习形式,在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离退休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自己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经历进行座谈,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退休第一党支部的王惠村老师是抗美援朝老战士,退休后仍然坚持在学校、社区等地从事文艺教育、关心下一代工作,经常深入街道、社区、小学等讲党史、党课。在今天的支部主题党日上,她用手风琴伴奏,带领支部的同志们齐唱《歌唱祖国》并谈了自己的感受:“我从少年至老年都是在党的教育培育下,在朝鲜战场的战斗中,在祖国人民的温暖怀抱里逐步成长。70年来,我和我的同龄人一起经历并见证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退休后,学校及各级党组织对我关心备至,激励着我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退休第五党支部的李娅莉老师说:“我们退休后的生活重心由工作转到家庭,以营造和谐的家庭为首要任务,同时肩负着对孙辈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多给孩子灌输正能量思想,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爱国主义理想,懂得有国才有家,家是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道理,长大后做个有用的人。”

退休第六党支部的邬爱玲老师说:“这70年里,祖国成就瞩目,世界聚焦中国。追昔抚今,感慨良多,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退休第九党支部的池顺都教授说,他对新中国成立后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中国硬气了,抗美援朝我们打败了强大的美国联军,改革开放我们极大的解放了生产力,进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中国人民将以更加伟岸的身姿, 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老同志们从各自的角度抒发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我爱我的祖国”是老同志们共同发出的心声。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来时路,不罔肩头担,继续发挥光和热,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