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干部处召开新学期党政联席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发表日期:2019年09月19日          【编辑录入:】

9月19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处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召开新学期党政联席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老协委员参加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二指导组组长刘治国率工作组成员应邀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陈文武主持。

陈文武处长传达了学校2019年秋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暑期学校工作进展和新校区工作运行情况,学校领导班子对新学期重点工作的思考和举措。会议重点学习了校长王焰新和党委书记黄晓玫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张志毅从加强“三项”建设、落实服务保障及推进文化养老等方面就2019年离退休干部处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向大家传达了湖北省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四风”问题的通知精神。

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信军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工作安排等方面就离退休干部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陈文武处长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机遇。在离退休党员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非常必要的,要认真贯彻中央的要求,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引导老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明确工作任务与职责,扎实做好保障;深入学习工作方案,迅速推动落实;注重工作创新,做好统筹结合。三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两学一做”,组织老同志过好组织生活,通过学、讲、看、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引导老同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看发展、提建议、做贡献,引导老同志牢记入党时、参加工作时的初心,增强守好党员初心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四是根据老同志身体、居住等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开展好主题教育,积极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长期在教育领域工作的独特理论和专业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离退休党员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立德树人、关心下一代、树立良好家教家风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传播正能量。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