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干部处召开“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年07月11日          【编辑录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倾听老同志对于党和国家事业改革发展的建议心声,听取老同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诚愿望,引导老同志回顾70年国家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总结成功经验、点赞巨大成就,听取老同志助力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宝贵意见,离退休干部处于2019年7月10日上午组织召开了“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校老年人协会成员、70岁以上老同志及党外人士代表、老同志代表。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信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真情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新中国的建设者、亲历者和受益者,老同志们回忆了自己的奋斗历程,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为新中国成立70 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党外人士马振东教授说:我出生在抗战时期,亲眼目睹了上海的解放,是和新中国一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见证了新中国的光辉巨变,深深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我和老协会长杨昌明作为78级研究生代表把我们师生共同研究完成的在我国应用了30多年的科研成果捐献给学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秦松贤教授谈了三点感受:一是与新中国共同成长,亲身经历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整个发展过程。二是自身的成长过程虽然历经坎坷,但是有党的正确领导,在磨难中得到了极大锻炼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要感恩我们的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对党忠诚,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建设、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赶上了新时代,晚年生活很幸福,坚信祖国会越来越好。

校老协会长杨昌明教授说:我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乐在新时代。旧社会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中国在世界上受尽欺辱,是共产党解放了全中国,带领人民走向幸福。我与新中国同成长,能够有今天的成绩,要感恩共产党,感谢学校的培养。现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坚信国家发展会越来越好,国家正迈着坚定的步伐在前进,我们的生活也会越过越好,越过越快乐,实现中国梦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仍然要为国家、学校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丁振国教授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福祉,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祖国现在的安定团结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政治局面;二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在各领域、各方面均取得了巨大成就,为此感到自豪;三是我们始终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在思想上继续追求进步。我现在虽然退休了,仍然坚持发挥自己的特长,坚持给学生讲党课,在立德树人方面为学校继续做贡献,在校友会、高教所、离退休干部党委、省高校老协任职,发挥余热为大家服务。

其他参会的老同志也纷纷发言,结合自身的生活和工作经历,畅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沧桑巨变。他们从新中国成立前的民不聊生,谈到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变化,回忆起自己与国家、学校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光辉岁月,无不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感到这些成就的取得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一定要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盛。老同志们表示还要继续发挥余热,以阳光心态健康生活,继续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增添正能量,尽自己所能,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老同志们在肯定成就的同时,也对健康体检、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家养老、老年人进社保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离退休工作人员表示,会后,我们将及时收集、整理大家的感想体会和意见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上报学校党委和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今后的工作将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部署要求,进一步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好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进一步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规范化,增强离退休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