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我处积极参加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19日          【编辑录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时期的离退休工作,也正值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之际,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二届二次理事大会暨2019年年会于2019年4月17日至19日在荆州召开,共有57所高校近160人参加会议,我处陈文武处长率队参加会议。

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同志和湖北省教育厅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黄念平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蒋光忠书记致欢迎辞,黄念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对离退休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研究会会长和秘书长分别作了2018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会议还学习了陈希同志在2019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对通过专家盲评方式产生的52篇2017-2018年度优秀论文进行了通报表彰。我处工作人员撰写的7篇论文获得表彰,获奖论文数量仅次于武汉大学。

此次会议还选取了9所高校从离退休工作的不同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我处陈文武同志做了题为《充分发挥帮老助老社团积极作用,助推离退休工作有效开展》的工作报告,反响热烈,得到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会议还从高校离退休工作如何在“三项建设”和“三化建设”上有新作为;如何调动离退休教职工独特作用发挥的主动性、积极性;如何面对养老并轨及退休职工管理社会化的趋势;研究会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大会是高效务实的大会,对我们今后的离退休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也通过参会学到了知识,交流了经验,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获益匪浅。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