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我校召开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全委会暨“读懂中国”活动布置会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03日          【编辑录入:】

2019年4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唐辉明、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委员及二级关工委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委员、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陈文武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关工委委员、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信军传达学习教育部关工委会议精神及李卫红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依照2019年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布置我校“读懂中国”活动方案。

随后,陈文武从加强关工委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发挥老同志在关爱下一代中的积极作用、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家庭教育、深入推进“院士、杰出校友回母校”关爱下一代活动及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顺利开展等六个方面解读了2019年我校关工委工作计划。与会委员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如何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展开了讨论。校关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牛雅莉就“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

唐辉明在会议上总结发言指出,我校2018年关工委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富有成效,要特别对参与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领导、老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无私奉献、不辞辛劳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年,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二级关工委平台作用,结合单位特色,挖掘优势资源,积极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奋斗历程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唐辉明就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精心谋划做好方案,二是体现特色培育品牌,三是重视宣传扩大影响,四是协同联动严格把关,五是统筹融合一体推进。强调指出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支持下,聚焦同一目标,统合力量资源,聚力落实,大力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稳步创新发展。

(图文:杜飚,审稿:张志毅)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