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干部处赴江苏调研、探访慰问

  发表日期:2018年06月12日          【编辑录入:】

离退休干部处前往中国矿业大学(徐州)调研,看望慰问居住在苏州、常州的老同志。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意见》,更好的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写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奋进之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干部处纪超、彭杰于2018年5月22号赴中国矿业大学(徐州)离退休工作处就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调研和交流。

 

 

5月22号上午在中国矿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交流座谈会,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与我校同属教育部直属地矿油高校,都有两地办学的共同经历。座谈会上,王副处长首先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徐州)离退休工作处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各分管领导职责分工等。随后双方就1、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老同志党建工作?2、如何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3、如何加强离退休工作制度、机制和队伍建设?是否存在由于两地办学造成的有关离退休工作的历史遗留问题?对这部分老同志如何进行服务管理?(退休后有没有返回北京或者异地集中居住的?包括退休金的发放、医疗、暖气费的补贴等问题)。4、事业单位进入社保以后,在异地居住的人员待遇问题如何协调?等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此次调研,双方相互学习了高校离退休工作和离退休老同志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随后前往苏州、常州看望常年居住在外的离退休老同志。

523号一大早,离退休干部处纪超、彭杰前往看望常年居住在苏州的夏亚龙和郭振霞两位老师。夏老师和郭老师是夫妻,居住在苏州高新区一家设施齐全、环境优雅的养老院内。这次工作人员千里迢迢前往探访慰问,让老两口感动不已,工作人员转达了离退休干部处领导的关心,代表学校,代表离退休干部处送上了慰问金。然后就两位老同志的身体情况、以及学校目前发展建设情况聊了整整一个上午。

 

 

下午,看望王根元老师,王老师独自居住在苏州最繁华的姑苏城内,虽然已经85岁高龄,可是身体依然硬朗健康,还经常出门参加一些活动。工作人员向王老师转达了离退休干部处领导的关心、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及祝福,王老师表示感谢并委托工作人员代问王处长、陈书记好。

 

 

524号前往常州,看望芮三海老师。芮三海老师离开学校回到老家常州居住已经十几年,可是说起学校的一草一木,依然记在心头。芮老师和儿子住在一起,身体健康每天还接送小孙女上学放学,他对工作人员带来组织的问候表示感谢,并希望离退休干部处能够多多看望这些常年居住在外地的老同志。

 

 

这次江苏之行不仅探访慰问了常年居住在外的退休老职工、老教授,还调研学习了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和做法,以便今后更好的为高校离退休工作加强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