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携手共抓大保护 永葆长江生机活力

  发表日期:2018年04月19日          【编辑录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这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总要求和根本遵循。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湖北省老教授协会特别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发展理念报告会,旨在鼓励、引导和推动老教授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继续发挥专长为保护长江做出贡献。报告会于4月17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八角楼举行,我校老教授协会、校老年人协会承办会议。

    


    湖北省高校老协常务副会长丁振国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致欢迎辞。他指出,我校作为一所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为解决长江流域所面临的地质资源与生态环境问题提供科学支撑,我校于2017年启动“地学长江计划”,主动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唐书记说,湖北省老教授协会由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的教授、研究员、专家学者组成,老同志们退休不退岗,多年来为社会默默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智慧,希望本次报告会能够到达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凝聚共识的目标。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殷鸿福为大家作题为《长江经济带与地学长江计划》的专题报告,从宏观层面介绍长江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分享了他对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想法;从微观角度说明我校“地学长江计划”的意义、目标、研究方向和主题等方面。



    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的钱正义博士作题为《携手拯救江豚,共建生命长江》的报告。整个报告图文并茂,详实介绍了江豚的生存现状、生 存威胁,重点为大家说明了2018年江豚保护工作的构想。


    借助本次会议平台,省教授协会伍新木教授布置了五月份赴红安开展科技下乡工作的安排。


    会议最后,湖北省老教授协会会长邓兰英总结讲话并布置2018年工作。邓会长说,本次会议的特点可以概括为“高、大、上”三个字,报告有高度,上升到国家战略角度分析长江保护的重要意义;报告内容涵盖长江保护工作的大规划、大思路,听后很受鼓舞和启发。关于2018年的工作重点,邓会长说到一是加强学习,省老教授协会、各高校老教授协会分会以及老协,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丰富学习内容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建言献策,借助老教授协会、老协的平台,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新形势下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改革发展。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