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2017年离退休工作、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8年01月10日          【编辑录入:】


     1月5日,离退休干部处、离退休干部党委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召开离退休工作、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

    上午,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参加党建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陈文武做2017年党建工作总结报告。离退休干部党委2017年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以“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标准,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石,坚持务本务实、落地落实,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今年围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喜庆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精心设计学习内容,组织老同志畅谈学校、湖北省、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带领老党员、老同志深入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结对领航”活动,积极引导老同志充分释放正能量。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重点,加强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以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监督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核心,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学习贯彻《党章》、《准则》、《条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 切实提高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午,离退休干部处工作人员,校老协委员,各活动团队负责人、门栋关照小组长参加会议。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于荣萍将一年来离退休工作作了全面总结。2017年,离退休工作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文件,围绕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积极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内容的活动,暖心做好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充分发挥老同志在依法治校、民主治校中的作用服务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实施年度专项活动,通过组织校内外系列活动,让更多老同志走出家门体验美好生活,展示老同志积极向上的风貌,进一步活跃离退休老同志的晚年生活。今年将开展老同志社会养老保险政策的学习、研究、宣讲工作作为重点之一。10月开始进行社会养老保险人员信息采集工作,成立社保信息采集工作小组。由于散居在外地及国外的离退休老同志较多,为了让这些及时了解和完成信息采集工作,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渠道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及要求,1590名老同志已经填写上报本人的信息。

    参加会议的老同志对2017年离退休党建及离退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表示工作很有成效,真正做到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同时,老同志也对提升离退休工作水平提出了很多想法,包括对高龄、空巢老人的关心照顾问题,提升老年活动中心建设的建议,以及对丰富党员学习形式和内容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