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总结与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7年12月15日          【编辑录入:童宇】


   按照学校党委和组织部要求,为做好党建工作督查调研工作,12月14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总结与交流会。

   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陈文武主持。

   会议第一项传达上级、学校精神专题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陈文武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结合离退休工作,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新表现自查自纠,特别要在年底的民主和组织生活会上对照个人实际逐条查找,形成问题清单,要深入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一定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离退休干部党委今后还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突出纪律教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第二项,各党支总结2017年支部工作。处办支部作为唯一一支在职党支部,按照学校要求,书记于荣萍首先述职述责,她从“四个必述着手全面总结一年来支部的工作。离退休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基本情况、制度建设、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特色活动等方面对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今年,各支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新老支部委员工作交接顺利,新任支部委员精诚团结,责任分工明确,很好完成上级布置各类学习和工作任务。各支部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严格做好党员管理工作各支部认真落实党费收缴工作。在继承之前工作的好的做法的基础上,创新工作和学习方式,支部建立党员微信群,使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更加便利和快捷;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新校区等,让大家看到学校、祖国建设和发展。今年,围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支部组织老党员、老同志积极发声,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建言献策。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结对领航”活动,各支部从实际出发,结合支部专长,从学生党建、学习、考研、就业、科研、工作等方面给予指导,深受好评。各支部继续做好关爱党员和群众工作,及时高龄、困难的党员和群众送去组织的关怀。会上,各支部总结了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也交流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困惑。

   陈书记最后总结,她说,各党支部委员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一年来支部工作开展有亮点、有成绩。陈书记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明确要求,把握工作取向,积极引导党员为学校、党和国家的建设与发展增添正能量,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工作活力。今后,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及困难党员和群众的帮扶工作。

此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具体,通过会议促进了各党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