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休干部处组织老同志聆听健康科普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7年12月05日          【编辑录入:】



为积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提升师生员工健康幸福感,在校庆65周年之际,校医院举办健康地大医学论坛活动特别邀请省内知名医学专家来校做健康医学科普和学术报告。为此离退休干部处通过广泛宣传,认真组织老同志聆听专家讲座,让更多的老同志关注晚年健康、享受健康红利,为积极老龄化发挥光和热。100多名老同志认真聆听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教授张存泰和湖北医药学院涂汉军教授的两场讲座。



张存泰教授现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心血管内科博士、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同济医院综合科主任、同济医院干部保健办公室主任、老年病教研室主任、老年病研究所所长,湖北省干部保健委员会和武汉市干部保健委员会聘任的干部保健专家,国家卫计委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湖北省政协委员。从事心血管临床工作20余年,在冠心病、高血压、心肌病、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心动过速的射频消融、起搏器植入术有较深的造诣,擅长于恶性心律失常的诊治,近年在老年心血管病的诊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11月29日下午在工会活动大厅《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从今天做起》为题,从十九大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开篇,从心脑血管疾病的流行病学、心脑血管疾病的共同基础、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因素、非药物疗法、基本药物治疗、发病的先兆、和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应该注意的问题和误区等七个方面,通过生动鲜活的实例,精彩通俗的语言,图文并茂,绘声绘色的讲解为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特别是通过问答的形式让老同志知道自己是否有高血压、得了高血压怎么办、食疗能代替药物吗等十几个问题,从而解开了日常碰到的问题和疑惑,最后提醒大家健康管理需要终身管理,预防生存平时,无全民健康就无全民小康。

涂汉军现为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国医院协会理事,湖北省高等教育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医院院长、中国医师奖、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首届“医学领军人才”等多项荣誉,同时也是湖北省十大科普名家。


12月1日下午 涂汉军教授以《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生活方式》为题,从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与生活方式等方面,结合大量临床例证,就现代人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健康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种种误区,提出“生活规律、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心理平衡、适量运动、保健治疗”健康养生方式的“六大基石”,并指出“最好的医生是自已,最好的治疗是预防,最好的处方是知识,最好的药物是时间”。讲座内容视野开阔,观点独到,语言幽默风趣,充满人文关怀,让大家进一步学会健康生活。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