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秋爽游古寨 健康户外行 --地大老同志秋季户外活动侧记

  发表日期:2017年11月15日          【编辑录入:】

十九大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文化自信得到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为了让老同志切身感受十八大以来祖国建设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地大离退休干部处举办各种活动,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亲眼目睹亲自感受十九大为我们展现描绘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现实。10月25日和119离退休干部处组织汉口社区和校本部老同志分别举行秋季户外一日游活动11月9日校本部500多名老同志前往新洲凤娃古寨参观、健行、沐阳。

当天上午7点15分,工作人员全部就位,11台大客车也贴上编号静静地等待老同志们到来。8点钟,各车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后浩浩荡荡的车队驶离学校,两个小时的车程,大家进入位于新洲的凤娃古寨园区。凤娃古寨位于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318国道旁,距武汉中心城区65公里,是一家集古建展示、民俗体验、国学养生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区。园区拥有乡喜楼、国学堂、陶瓷村、郭府、陶睿御医、酿酒坊、戏院、四君子园、博雅轩、紫云轩等20余座明清古建筑群落民俗风情街、农耕体验园处处都体现着中国传统文化。老同志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三五一群,四五一趟,或驻足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前拍照留影,或品玩古香古色的陈列物品,或流连于民俗一条街采购自己喜欢的土特产,特别是女同志们,个个带着事先准备的围巾道具,尽情摆拍,徜徉花海,留下比花还美的幸福瞬间。还有摄影爱好者带着长枪短炮家伙什,瞄准自己喜欢的物件进行艺术创作。最后一站是观赏乡味浓郁的民俗表演,农家妹子用当地方言表演的民间戏曲,诙谐好笑,不时逗得老人们开怀畅笑,大家边看边品味边交流,其乐融融。

了解,武汉市内举行一日的参观、健行、沐阳活动,是离退休干部处每年两次的专项活动,至今从不间断地举办有20多年。活动安排涉及面广,参与者众,策划之难、工作强度之大是我们工作人员的深切感受,但为了老同志,工作人员顶住压力,承受高强度的工作量。今年已经92岁高龄的退休职工卢作祥老师,每年都积极报名参加活动,考虑到高龄不便远行,承受不了车辆颠簸,工作人员从他80岁的时候就劝慰他不要去,他每次都拍着胸脯说:“我身体棒棒的,我没有问题,不会给工作人员添麻烦的”还有一位女老师,由于腿脚不方便,行走都要借助多用小推车帮助的独居老人,拿着保证书找工作人员报名,工作人员一句劝慰的话没有说完,老人就急得出眼泪,“只要让我参加,我一定听话,我自己联系一名退休老同志志愿者,绝不拖大部队后退,我们天天期盼这样的活动,我一孤寡老太,通过你们举办样的活动增进了我与老同事老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关怀,这是我们相聚的好机会她说。更有老同志说:“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都说到我们心坎里了,我们现在的主要需求不是吃饱穿暖,而是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层面的享受。这也是我们热爱美好生活,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集中体现。”

  安全完成每次户外活动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让更多老同志走出家门,融入集体,让他们不仅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强身健体与同事交流感情,愉悦身心,更加激发老同志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才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所在。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