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离退处开展探访慰问安居外省退休老教授、老职工

  发表日期:2017年10月02日          【编辑录入:】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陈文武、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于荣萍及退休科科长刘素芳等三人一行代表组织前往河北、沈阳等地看望退休后回乡养老的老教授赵吉昌、老职工李昭广。

919日下午2:30,乘坐高铁从武汉到达河北石家庄,第二天转普快列车、搭客运汽车到达冀州地区枣强县枣强镇梁家屯老职工李昭广家,老人早早站在村口迎接我们的到来。李师傅原是我校后勤教工食堂管理员,退休后回河北老家安度晚年。这次工作人员千里迢迢到家中探访慰问,让退休近13年的李师傅无比感动,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久久不肯放下。陈文武详细询问了李师傅的生活、身体状况,介绍学校目前发展建设情况,向李师傅转达了组织的关心,代表组织送上慰金。最后参观了李师傅居住的农家小院荣萍通过手机视频让李师傅同曾经在武汉一起工作的好同事进行了会话交流,大家互相问候,激动万分。李师傅再三感谢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还特意准备了自家田园里种植的有机瓜果蔬菜打算中午招待我们,由于赶路程我们只好婉言谢绝,李师傅特别过意不去非要把自家院子种的水果给装上一袋子让我们路上吃,和老伴一直把我们送出村口,久久不愿离去。

 

 


921日从石家庄乘坐高铁前往沈阳市深井子镇刘红台探访慰问退休教授赵吉昌。赵老师原是我校应化系副教授,退休后因脑中风需要家人照料,回东北老家养老。赵教授在武汉生病起间,离退休干部处领导多次到医院探望慰问,回东北老家后,工作人员经常电话联系问候,春节寄上慰问信和慰问金以表达组织的关怀。

陈文武原是赵教授的学生,今天当看到千里之外风尘仆仆的陈书记及工作人员代表组织来慰问时,赵教授眼眶湿润,久久不能释怀。赵教授的老伴还早早为我们准备了自家院子种的瓜果,用自家种的蔬菜为我们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还准备了自家酿的葡萄酒,陈书记向赵教授转达了组织的关心、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及祝福,赵教授端起酒杯一再感谢党的关怀并表达了对学校的思念,于处长通过手机视频让赵教授与在武汉地大工作的女儿通了话,赵教授希望在有生之年回武汉看看同事,看看亲人,看看学校的发展建设。

 

 

临别已是夕阳西下,一缕晚霞照在赵教授脸上,让我们仿佛又看到了曾经年轻帅气的青年教师——赵吉昌。



 这次北方之行不仅探访慰问退休老职工、老教授,还专程考察了兄弟院校东北大学、吉林大学老年活动中心文化建设,并与离退休干部处领导同仁进行了座谈。在行政管理,经费运用、党建工作、关心下一代等方面进行咨询学习交流沟通,把兄弟院校好的作法带回来以便今后更好地为离退休工作加强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