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老同志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建言献策

  发表日期:2017年06月16日          【编辑录入:】

613,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专题研讨会离退休代表座谈会召开,校党委书记何光彩、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专门出席会议,学校宣传部领导参加会议。围绕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草案的修订工作,老领导、老教授、离休老干部、管理技术岗位退休职工等十多名代表在会上积极发声,对于成绩大家积极肯定,对于不足代表们直言不讳,特别是就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加强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加强地大特色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大家建言献策。本次座谈会老同志们提出的建议有:

1、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要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抓好正面典型和榜样的宣传工作。二是要结合学校传统、专业和学科特色,突出地大特色、加强地质哲学教育,加强人文关怀。三是加强爱党、爱国、爱校、爱专业的教育,坚定全校师生的理想信念。四是将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阵地建设结合起来,把教育工作融入文体娱乐活动中,增加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趣味性。五是要将思想政治教育面向全校师生,学校所有力量要参与进来,从校园环境、教育平台、队伍建设等方面保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学习氛围。

2、着力于谋划思想政治工作内容的多样性,探索学习教育方式的灵活性。从学校离退休工作角度而言,摸清老同志的学习兴趣,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探索新的学习方式让单调的学习内容更加形象生动。此外,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数量不断增加,投靠子女驻外地的党员也越来多,这部分党员很难参加每月一次的组织生活,因此可以拓宽学习平台,让这部分党员通过网络也能够及时学习。

3、拓展学习教育平台,用好管好网络媒体。运用网站、微信、QQ群及时推送学习资料,推送听取党员思想汇报,实现党员有效管理,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覆盖面。

   近期,我校老同志们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各层面的座谈、调研等活动,将畅谈建言活动开展得十分热烈。老同志们对学校、对国家、对党有着深厚感情,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提出建议和意见,继续为学校建设、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