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灾情牵动着离退休老干部

  发表日期:2008年05月19日          【编辑录入:admin】

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的消息传来,全国上下立即行动起来,踊跃捐款,以送温暖,献爱心的行动支援抗震救灾。

  灾情牵动着党中央,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地质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迅速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奉献一片爱心。5月15日在武昌校区老年活动中心和汉口校区老年活动中心同时设立了捐款点。早上8点门口就排起了长龙,大家慷慨解囊,争相捐助。现场涌动着一片融融真情。人群中有90多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老教授、区人大代表,有大病刚愈的被家人搀扶着的老职工,有党员,有群众,也有家属。有在病房住院的老同志,有在校外、市外、省外居住的离退休人员,当他们得知此消息,纷纷委托亲朋好友及离退休工作人员代他们交上捐款,还有部分老同志在这次捐款活动之前就通过邮局以电汇的方式把捐款直接汇往了中国红十字会,以表达对灾区人民的问候。有位老同志捐了512元,他说这次地震发生在5月12日,我捐512元是为了铭记这一刻。

  一天活动共收到捐款72434元,这一笔笔捐款,带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老同志的深情厚谊,已通过学校财务迅速送往灾区。截止发稿还有许多老同志到办公室交款。

  大家一致表示,我们不能赴灾区救灾,从自己微薄的养老金中,挤出钱来捐款是我们当前能为灾区人民做到的一件实事。相信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灾区干部群众不屈不挠、顽强奋战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协作的精神,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