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第十届党代会离退休代表团的心声

  发表日期:2007年02月05日          【编辑录入:admin】

肩负着全校离退休党员群众的寄托,元月6日,离退休工作者和离退休人员20位代表和8位离退休列席代表一同出席了中国地质大学第十次党代会,他们以饱满的精神,满怀信心地参加了这次盛会,与全校教职工代表共谋发展大计。
  大会会场,红旗飘扬,鲜花绽放,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老同志认真地佩戴着代表证,准时来到会场。老同志说参加党代会,感到既是一种鼓励,又是一种鞭策,一定要履行好职责。离退休老同志对本次党代会寄予厚望,他们将把老同志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意见和建议带到会上。
  大会连续召开了两天,离退休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大会开得好,开得成功,是因为学校党委和参与筹备的同志们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广泛调动全校党员参加党代会活动的积极性,认真组织选出各代表团代表,在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下,产生了新一轮的党委后选人和纪检委后选人,为开好这次党代会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另外会前学校专门召开离退休党员代表座谈会,广泛深入地听取老同志意见,多方修改形成了既体现党的指导思想,又符合我们学校的实际情况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既肯定了过去的成绩,又提出了振奋人心的奋斗目标,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委会。
  会期间离退休代表由衷地谈到,校党委多年来一直支持离退休工作,认真落实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尤其近几年,在学校建设资金十分紧缺的情况下,拔出200万元为老同志修建了一座多功能、现代化活动大楼和一个门球场,2007年又拨出180万元专款为老同志再建一座活动楼。学校在改革建设中,经常召开座谈会,听取老同志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及建议,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对老同志的尊重,视老同志为学校宝贵财富,积极努力提高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同志生活质量。
  离退休代表还谈到,十六大报告提出“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时代的要求,是我们党巩固和提高执政能力的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
  就全国范围来讲,我们党内确有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成为腐败分子,他们中有的贪污受贿、行贿;有的挪用公款狂赌;有的腐化坠落、道德败坏等等,尽管他们是极少数,但在群众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从全国6450余万名党员思想状况调查来看,部分党员存在“理想信念动摇、宗旨观念薄弱、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中央决定在2005年进行全党 “保先教育”活动是极为重要的。通过“保先教育”提高党员素质,保持和发扬党员的先进性,确保我们党执政地位的巩固和提高,使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我们是跟随共产党出生入死几十年的老党员,和新中国一起成长的革命者、建设者,尽管在非常时期经历过磨难和挫折,但我们对党的信念是坚定的,心态是平衡的,态度是乐观的。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学习党的知识,努力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维护好党员离退休干部的整体形象。
  最后离退休党员代表一致表示,作为离退休老同志,坚决拥护新一届党委领导,和全校教职工一道努力把我校建成一个人际和谐、校园优美、文化丰富的人文环境的优质高校,为实现报告提出的目标而奋斗。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