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2016年离退休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6年12月22日          【编辑录入:admin】




                       


 



 

 

 

(通讯员童宇 摄影张玉贤)12月21日下午,离退休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工会一楼大厅召开。校领导郝翔、朱勤文、傅安洲,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委员,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主持会议。


 



 

 

 



  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陈文武首先向参会代表传达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班相关精神。

为推动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深入贯彻落实《意见》,6月13日至17日,教育部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各学校、各单位以贯彻落实《意见》为主线,扎实做好离退休工作。他指出,各学校、各单位立足教育系统实际清醒认识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不懈地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离退休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新部署,各高校、直属单位要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更深入地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和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工作水平,更好地满足离退休老同志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发挥教育系统科研优势,积极加强老龄科学研究和相关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老同志的素质能力,更好地推动离退休工作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改进创新。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安钰峰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凝练经验 更新理念 加快推动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的专题报告,他指出,离退休工作日益受到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部属高校、直属单位要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机遇意识,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切实抓好离退休工作的关键环节。

近期,为全面贯彻落实《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出台《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实施办法》,要求各高校、直属单位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管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持续推进正能量活动,完善和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在全国教育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积极推进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的创新发展》的讲话,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新要求。

陈文武做题为《践行两学一做 落实中办三号文件 在继承与创新中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离退休工作。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牛雅莉作2016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


 



 

 

 


 地学院党委书记王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侯志军、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蔡楚元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开展离退休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各二级单位都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把老同志放在心上。每年将离退休工作列入学院、部门工作计划;定期开展慰问,关心老同志的生活,及时解决老同志的困难,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加强情感交流,常请老同志回单位相聚,重大会议邀请老同志列席,尊重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鼓励和引导老同志发挥余热,继续参与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彭冠军介绍附校在关心下一代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成效。

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小衡介绍支部和信工学院本科学生第七党支部开展 “结对领航”活动的经验和体会。

退休老教授章泽军代表教学督导员发言,主要就教学方面提出建议和看法。

校老年人协会会长杨昌明代表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发言。

校党委书记郝翔代表学校感谢离退休同志对学校成绩的肯定和鼓励。他说,此次会议内容很丰富,老同志们的发言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很有启发;二级单位代表的汇报很重要,是对各单位离退休工作的一种检查,更是一种督促。离退休干部处工作做得好,做得细。关工委的工作有理念、有实践,更有成效。学校要以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理念为指导做好离退休工作,深刻领会中央3号文件、教育部党组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要落细、落小和落实,进一步提高对离退休工作的认识,拓展工作空间,丰富工作内涵,扎实做好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加强离退休工作的服务管理水平和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和研究,在工作实践中用好老办法、坚持好办法、探索新办法。郝书记还强调,各二级单位要更加重视离退休工作,用心用情关心老同志。学校也将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让老同志们安度幸福晚年。


   



 

 


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离退休干部党委会后将文字资料发各二级党组织,进一步学习贯彻;二是各二级单位要提高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意识,强化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的观念;三是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离退休干部处、关工委的联系和沟通,引导和鼓励新退休的同志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多做为党和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务实之事;四是离退休工作在新形势下要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善用新媒体,用好新媒体,让离退休工作更加贴近老同志,工作要更加符合中央文件精神的要求。


     

 


最后朱勤文满含深情地向在座的老领导、老教师祝福新年,祝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提前祝福参加会议的在职干部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康健,万事如意!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