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中南片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第二届二次年会在琼召开

  发表日期:2016年12月11日          【编辑录入:admin】

128日上午,由中南片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中南片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第二届二次年会在海口召开。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安钰峰,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俊强,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人事处调研员王澎,湖北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调研员欧阳学东,海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文,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陈长宽,海南大学副校长何忠平出席会议。

   


 

何忠平、潘俊强、李文、李燕仪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强调了老干部工作和老同志人才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以此次年会为契机,认真研讨高校离退休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通过交流探讨,完善和创新高校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的新理念、新机制和新思路,分享推介各自高校在离退休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共同提高离退休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离退休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围绕如何借势抓机遇提升离退休工作效果、健全体制机制提升工作服务质量、突出特色工程打造离退休工作品牌、借助志愿服务丰富离退休工作形式、关爱老同志提升离退休人员生活品质等方面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招和亮点。各高校离退休工作的负责人还就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最后安钰峰讲话,他从四个方面高度肯定了此次会议。一是充实,会议安排充实,有交流发言,有互动交流,还有现场实地考察;材料准备很充分,既有工作体会的介绍,又有对老龄化社会所面临问题的探讨,还有意见和建议,主办和承办单位包括各高校提供的材料很充实,皆围绕主题认真做了精心准备。二是各高校的工作非常扎实,材料之外发言又有新的举措;三是很务实,突出“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正能量的三句话主题,为老同志所急想了很多招数;四是求新,与时俱进,充分利用互联网+为离退休工作助力。安局长还就何为正能量以及教育部党组贯彻落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出台实施办法等进行介绍,为今后高校离退休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离退休活动中心、海南大学展览馆。

 

   


 

我处处长王汉鸣、副处长于荣萍与来自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广东、广西、海南等七省19所高校的50余名高校离退休工作同仁参加了会议。

   


王汉鸣发言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