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2017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7年03月21日          【编辑录入:】




                           

 


 
 


    3月17日上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朱勤文,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傅安洲,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及顾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傅安洲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朱勤文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朱勤文强调,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关工委通过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关工委队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助力学校立德树人做出新贡献。

 


   

 



         

 

 

 

 

 

 

 

 

 

 

 

 

 

 

 

 

 

 

 

 

 

 

 

 

 

 

 

 

 

 

 

 

 

 

 

 

 

 

 

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汉鸣就2017年关工委工作要点向大家进行汇报。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凝聚离退休老同志的力量,激发离退休党建育人活力,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年主要工作包括:一是搭好工作平台,充分发挥离退休特邀党建组织员、教学督导员、心理咨询员、课外辅导员、思想教育宣讲员等队伍力量。二是因地制宜开展“院士、杰出老校友关爱下一代”活动,通过“与信仰对话”报告会等平台,开展主题报告、交流互动。三是紧扣主题推进人生大课堂教育,开展党史国史校史、科普教育,开展“寻访地大老党员”“老党员讲党史、谈形势”等活动,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四是用好党建育人资源,以“畅谈十八大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继续推进党支部结对领航,让党旗更光辉”品牌工程。五是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为关工委分会和相关部门单位落实工作做好服务,提升工作水平。

 


   



 

 


    会上,与会代表就2017年关工委工作要点集思广益,提出修改意见和看法。我校职能部门、关工委各分会历来很支持学校关工委的工作,在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场地、教学师资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根据工作实际,建议在新的一年,能够打开老同志和学生互帮互学的局面,把“结对子”的范围从学生班级、党支部扩大到学生社团,让更多的学生接受老前辈的指导和帮助。职能部门、关工委各分会还就本单位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汇报和说明,明确重点和难点工作,对关工委工作如何融入、老同志作用如何发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今后将积极与校关工委沟通,进一步促进本单位工作。  

傅书记在会上总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做强“结对领航”等工作品牌;三是利用杰出校友的优势,做好规划,切实办好“院士、杰出校友回母校”等主题活动;四是校关工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凝聚老同志的力量,用好老办法,坚持好做法,创新新办法,做好“结对领航”等工作品牌,助力学校年轻一代的健康成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童宇)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