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何光彩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

  发表日期:2017年03月21日          【编辑录入:admin】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刘妍慧 摄影屠傲凌 张玉贤)3月20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迎宾楼报告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王立英同志代表教育部党组在会上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何光彩同志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郝翔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

  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同志,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同志,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建红同志,教育部人事司高校领导干部二处、湖北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负责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任党委书记何光彩、校长王焰新、原党委书记郝翔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老领导、院士、学校两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长王焰新主持。

  王立英同志宣读了教育部党组任免文件并作重要讲话。她代表教育部党组和陈宝生部长对郝翔同志多年来为学校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致以敬意,并介绍了何光彩同志的有关情况。王立英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郝翔同志的重要贡献。她表示,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高度重视这次学校党委书记的调整工作,统筹考虑学校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上述决定。

  王立英同志指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是我国地质人才培养和地球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建校60多年来,学校立足武汉和长江经济带,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地质专门人才,取得了一大批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成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学校历届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也凝聚了郝翔同志的心血和汗水。

  王立英同志在介绍何光彩同志的情况时说,教育部党组认为何光彩同志接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是合适的,希望同志们把思想统一到部党组的决定上来,统一到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来,全力支持光彩同志的工作,全力的支持新党委班子的工作,齐心协力,继往开来,继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好的发展。

  王立英同志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学校党委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和解决好高等学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意识,切实增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社会主义特色大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把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与加强学校的党建、推进综合改革结合起来,落实落细。二是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紧紧抓住国家实施“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机遇期,统筹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发展的实际,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凝练学科方向,加快推进以地球科学为主导,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学科建设步伐,积极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学科,不断提高服务国家创新发展的能力,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引进和培养一大批高质量的人才、优秀青年人才,系统构建人才工作的制度体系,着力夯实学校发展战略人才储备基础,要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资源配置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三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校党委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阵地意识,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全校师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提升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能力,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成为学习“两学一做”的模范,带动全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引领,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要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证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以只争朝夕的主人翁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李建红同志代表湖北省委组织部对郝翔同志的工作和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并代表湖北省委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对何光彩同志来地大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地大继续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在更高起点谋求发展,在更高水平推进建设,继续坚持为我国和人类社会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提供高水平的人才和科技支撑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专家库、智囊团作用,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再创辉煌,早日实现建成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为湖北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郝翔同志表示完全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他深情地回顾了14年来在书记岗位上的工作历程,感到欣慰和无怨无悔。十多年来,学校的各项事业在改革中发展,在稳定中前进,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规模适度扩大,办学实力持续提升,人才培训养质量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不断加强。这一切得益于我们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快速发展的时代,归功于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依靠于全校师生员工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抢抓机遇、努力奋进。他表示,14年的过往,对我而言,真切感觉的是幸运,油然而生的是谢意。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感谢两任校长和班子同志们的支持和帮助,感谢院士和学者们的指导和包容,感谢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和充分信任。让我倍感珍惜的还有,我们坚持和弘扬地大优秀的办学传统和“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地大人坚忍不拔的品格、实干诚朴的心态、关爱互帮的情结、团结拼搏的决心、勇攀高峰的信念成就了地大60多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也是我14年真切的工作体验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表示在离开学校领导岗位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发展,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正能量。

  何光彩同志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与重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他表示,从今天起,我就是地大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首先,我将努力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格执行和切实维护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扎根中国大地,深耕湖北沃土,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第二,尽快实现转变。实现从国家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到高校领导干部的转变,了解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熟悉高等学校运行规律,把握学校工作规律;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全力支持校长组织实施党委决议,履行高等教育法规定的各项职权;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用好干部、指明方向、议定大事、督促落实。第三,全心全意履职尽责。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牢把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权,认真执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与班子成员一道,始终牢记“四个服务”的历史使命,切实做到四个“坚持不懈”,严格遵循“三个规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秉持强化特色、争创一流、依法治校、开放包容的治校理念,与焰新同志和其它班子成员一道,同心同向、凝神聚力、持之以恒,努力营造共同干事创业、相互信任支持的和谐氛围,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机遇,全面推进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好两个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王焰新表示,这次学校党委主要领导调整,是全校政治生活和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全校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的决定和要求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何光彩同志的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班子成员将一如既往、毫不动摇地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章程,在以光彩同志为新“班长”的学校党委领导下,与全校师生一道,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团结协作,全力推进学校的综合改革与内涵发展,努力为实现“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长远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