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2016年离退休工作、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7年01月09日          【编辑录入:admin】

 1月5日,离退休干部处、离退休干部党委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召开离退休工作、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王汉鸣主持。

 


 


 

 

  5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处工作人员,校老协委员,各活动团队负责人、门栋关照小组长参加会议。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于荣萍将一年来离退休工作作了全面总结。2016年,在学校正确领导下,离退休工作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贯彻和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2016年,全体工作人员同心协力,倾心、倾情、倾力关爱老同志,加强基本服务,组织亲情服务,搞好协同服务,开展借力服务,创新服务方式,结合“敬老月”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在学校营造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爱护老同志的良好氛围,展示了老同志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组织开展老有所学,建构老年特色教育,丰富老有所乐,让老同志在学习活动中,彰显阳光心态,感受美好生活,见证发展变化。同时还加强与二级单位联系,积极搭建平台,为老同志发挥作用做好服务。

 

 

  5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参加党建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陈文武做2016年党建工作总结报告。离退休干部党委2016年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点和切入点,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为重点,以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为抓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积极推进学习型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员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离退休老同志党支部建设。通过建章立制抓培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同时更加注重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员党性观念,严格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持续推进“结对领航”活动,以增进离退休老党员和群众 “夕阳红”生活的幸福感为切入点,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凝聚释放正能量。

    参加会议的老同志对2016年离退休党建及离退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离退休干部处是一个特别讲团结、特别能战斗、特别乐奉献的集体,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年终考核优秀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委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首次获评湖北省高校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关工委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离退休工作很有成效,真正做到党委放心,我们老同志满意。老同志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主要是高龄、空巢老人的关心照顾要进一步加强,对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等方面要多多研究,抚恤金的额度方面希望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要依法维权。

 


 



 


 

    王汉鸣做总结讲话,虽然外面冷风细雨,但会场上暖心融融,座谈交流热烈。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对学校忠诚,老干处全体工作人员承载着学校关心照顾老同志的责任,传统不能丢,工作人员要向你们学习。只有有了位,才能更有为。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2017年通过各方面工作,一件一件落实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双先”表彰会上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要求,引导老干部、老专家、老党员发扬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优势,为学校党内政治生活建言献策,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展大局,推进离退休工作,深入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活动,满腔热忱服务保障,认真落实党的政策,办实事,办好事,让老同志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