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为你服务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自助办理老年卡流程及地点

  发表日期:2016年07月14日          【编辑录入:admin】

【导语】:武汉老年人优待证只要满了60岁就可以办理,具体的收费标准及所需材料、流程如下:

  一、办证申报资料

  60岁-64岁老人办理蓝色新版《武仅老年人优待证》,65岁以上的老人办理红色新版《武汉老年人优待证》。办证时须挽带身份证原件,缴纳彩色一寸照片一张。

  二、办证时间

  新证两个月内办好;遗失补办一个月内办好;年审随到随审。

   1.本人年审需老年证原件。凡是代办年审的,均要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需年审人员的身份证,否则不予办理。

  2.老年证年审是月对月年审(如:2011年1月至2012年1月),不得提前。 

  3.遗失补办的.请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即可。如代办,需带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和遗失人的身份证的原件。

  三、收费标准

  老年证办证收费一览表

 

65岁证

 60岁证

 新办

35元(其中,工本费15元,保险费20元)

工本费10元

 补办

工本费15元

工本费10元

 年审

保险费20元

 无

 IC卡换证

保险费20元

 无

 

    四、自助办理地点及交通

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地址是:武汉市高新大道777号(高新大道与光谷四路交叉处)

电话:(027)67880300

公交:乘坐301、786、913、536、333路公交线路在高新大道“光谷五路站(光谷公共服务中心站)”下车。

 

 

    、注意事项:

  1.老年证新证办理的受理时间统一为:以年满65周岁的当月起计,提前3个月开始申办;已满65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可以随时申办。

  2.持外地身份证的老年人还需出示武汉市居住证原件,或所属居委会出示的长期(三个月以上)居住证明。

3.可以跨区办理

                                     离退休干部处

                                      2016.7.14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