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养生保健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主动养生益处多

  发表日期:2006年09月30日          【编辑录入:admin】

多遗忘 遗忘可以减轻大脑的负担,降低脑细胞的消耗。当大脑受到外界的强烈刺激时,死亡的神经细胞会比正常情况下增加几十倍。这种情况如果持续下去,大脑就难以承受得住。自觉或不自觉地使用遗忘的方法,无疑是为大脑的养生服务。
  多欢笑 医学家认为,一次微笑会牵动全身17条肌肉,一次捧腹大笑,其健身作用胜过15分钟的体操。笑是最简单、最自然、最有益的全身运动。欢笑时血液流向神经末梢,增加胃肠消化液分泌,加强消化道的运动。笑可以使人精神舒畅,身体健康和延缓衰老。
  多体检 定期到医院作健康体检,可以及早发现隐患,将疾病扼杀于萌芽状态,此举更中中老年人科学养生之道,只有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才有望祛病延年。
  多饮水 如果摄水不足,就会口干舌燥,精神不振、肝肾功能降低,毒性物质积累,疾病乘虚而入。多喝些凉开水,淡茶,果汁等,有利于保健养生。
  多步行 步行对人体的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的好处十分明显。人在行走时,肌肉系统犹如一台水泵,把血液送回心脏,促使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强心脏的功能,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推迟肌肉,心脏及其它器官功能的衰退和老化,并促进中枢神经系统保持充沛的活力,延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多休息 工作之余,应多休息。“喘息”的时间,除了听听音乐,瞑目静坐,卧床小睡外,更宜做工间操,打球,散步等积极性休息,使精神上绷紧的“弦”松驰下来,休息后,人体内积蓄的乳酸,二氧化碳等代谢废物少,很易排净,是防范积劳成疾上策。
  多蹲厕 养成天天定时入厕的习惯,即使无便意,也去蹲一蹲,以形成条件反射。此举有利于保持大便畅通,避免粪毒进入人体血循环系统而毒害身体。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