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养生保健 >> 生理保健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神奇!老人斑竟然可“吃”掉

  发表日期:2008年03月18日          【编辑录入:admin】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老年人的脸上、手背上、身上都会出现一点点、一块块、一片片扁平状黑褐色的斑点。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年斑。老年斑虽不影响老年人的正常生活,但它却是衰老的象征,给老年人增添了许多烦恼。
 研究表明,老年斑的形成与体内的游离基增多有关。游离基具有很强的生物活性。人在青壮年时期,体内有较多的抗氧化剂和抗氧化酶。这些抗氧化物可清除体内的游离基。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内的抗氧化物逐渐减少,游离基却会增多。游离基与体内的不饱合脂质结合,会形成脂褐素。这种色素沉积在皮肤上,就形成了老年斑。那么如何防治老年斑呢?
 防治老年斑的方法有许多,但老年人应首先从饮食上下功夫,即“吃”掉老年斑。
 美国皮肤科专家贝思,经过多年临床研究证明,多吃些鱼、虾、牡蛎、蘑菇、银耳、蜂蜜等富含核酸的食物可防治老年斑的发生。这些食物还有延缓衰老,防止皮肤出现皱纹的作用。
 含维生素E的食物也有防治老年斑的作用。维生素E具有阻止体内不饱合脂肪酸生成脂褐素的作用。因此老年人应多食用些含维生素E多的食物。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植物油、大豆、芝麻、花生、核桃、瓜子、动物肝、蛋黄、奶油以及玉米、黄绿色蔬菜等。
 另外,人们还发现鲜生姜也有较好的防治老年斑的作用。具体用法是,先将洗净的鲜姜去皮然后切成小薄片,每日早晨空腹吃三、四片姜。在午餐时,可把生姜切成块佐餐食。而在晚餐时则不用再服用生姜了。有资料表明,晚餐时吃生姜对身体有害。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