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养生保健 >> 生理保健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老年人如何预防春季感冒?

  发表日期:2017年03月10日          【编辑录入:admin】

老人四招防春季感冒?高龄的老人由于身体组织器官的老化和生理功能的衰退,感冒后容易引起肺炎、支气管炎、心肌炎甚至心衰等。这些感冒并发症的发生,对老人来说,往往具有很大的威胁性。

  

那么,老人应当怎样预防感冒呢?跟着小编一起看下去吧~

  

预防传染

感冒是由病毒或细菌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打喷嚏或咳嗽时,病毒可随着喷出的分泌物而飘浮在空气中,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因此,家人及亲属如患感冒时,应尽量注意隔离,避免传染给老人。另外,老人的居室内应保持整洁卫生,好天气时应开开窗户通通风。冬季里天气寒冷不宜开窗通风时,室内应常以食醋加适量的水加热煮沸,利用含有醋酸的水蒸气来熏一熏,可抑制和杀灭室内的病菌,起到消毒的作用,对预防感冒有较好的效果。

  

避免受寒

众所周知,人体受寒后易患感冒。人体遭受寒冷的袭击后,免疫力可在短时间内迅速下降,上呼吸道的防御功能减弱,平时存于鼻、咽、喉部的病毒和细菌会乘虚而入使人发病。由此可见,高龄老人在寒冷的冬季尤应注意御寒保暖,避免因受寒而引发感冒。

  

积极锻炼

积极的锻炼能改善人体的生理功能,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实践证明,能够积极坚持锻炼的老人,很少发生感冒。然而,作为高龄的老人,冬季锻炼不宜去室外,应在室内进行。如走走步、搓搓手、原地踏步走、甩手运动、深呼吸运动或静气功等均是锻炼身体的好项目,但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选择。

  

增强免疫

体质较差或多病缠身易患感冒的老人,为保持和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饮食中应有充足的蛋白质,如豆制品、鱼肉、牛奶、瘦肉、蛋类等,也可适当补充维生素类,尤其是维生素A、维生素B2 和维生素C,对增强上呼吸道的防御功能有较好的作用。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