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养生保健 >> 生理保健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怎么做才能健康老去

  发表日期:2014年08月27日          【编辑录入:】

健康老龄化是所有人都追求的目标。美国前空军外科医生罗杰·兰德里博士在其新著《50岁后增强记忆力》里为老人介绍了五条原则,做到这些,能让你健康老去。

用进废退。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又或者是社交技能,都是用进废退,只有经常使用,才能动态地保持健康平衡。兰德里建议,心理上不要为自己设限,认为到了一定岁数就不能如何如何,关键是与时俱进,在各方面保持健康活力,无论是身体、精神还是社交。

  自我挑战。许多研究表明,通过学习新事物来刺激大脑,可促进脑细胞生长,并增加脑轴突数量,从而有助保持思维活跃,降低得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大脑扫描显示,只要学习新事物,无论多么微不足道,例如换只手吃饭,换条新路去老地方等,都能良性刺激大脑,增加相关部位面积。

  坚持定量运动。很多人的运动量达不到推荐的每天30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且久坐不动时间过长。随着年龄增长,健康问题就会逐渐凸显。兰德里表示,运动并不是非要在健身房里汗流浃背,关键是坚持每天一定量的运动,例如去社区运动场跑上几圈,或者步行上下班等等,不拘一格。

  保持社交网络。保持与家人、朋友以及邻居的密切联系,建立稳定的社交网络,已被研究证实是增强老年人心理功能、延长寿命的重要因素。兰德里表示,晚年保持密切社交至关重要,可证明老年人的生存价值(说明是被家庭社会需要的),并赋予其生存目的。

  定期心理减压。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慢性应激(心理上经常有压力)抑郁症、心脏问题甚至认知障碍症有关。兰德里博士称,这就是为什么学会管理日常生活中的压力非常重要,即要学会给自己减压。压力不仅破坏心理,也破坏肉体健康。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