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信息之窗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疾控中心提醒1月注意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发表日期:2007年12月29日          【编辑录入:admin】

    晨报讯 1月份是冬季最寒冷的季节,气温低、气候干燥,冷空气、寒潮袭来气温可能骤降,市民主要以室内活动为主,此时接触频繁容易造成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天发布的下月疾病预报提醒市民,1月份应特别注意对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
呼吸道传染病中最常见的是流行性感冒,一旦得病后患者表现出高热、头痛、四肢酸痛等症状,部分体弱者和老年人得病后还容易出现肺炎等并发症。
   根据本市流行性感冒监测,目前正值流行性感冒季节性发病高峰,加上市民以室内活动为主,接触频繁,很容易在幼托、学校等集体单位出现传播和发病,应注意预防。市民平时在室内应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加强户外锻炼活动,提高抗病能力,尽量少去空气浑浊的公共场所。得病后应及时就诊治疗、休息,患有慢性病、体弱的老人等可以接种流行性感冒疫苗进行预防。
    猩红热通过呼吸道传播,好发季节是冬季与早春季节,发病年龄主要在2岁至10岁儿童。因此,幼托机构、学校和家庭应注意室内空气流通,定期开窗通风,勤晒衣被,同时加强晨检和健康观察,如出现类似猩红热症状者应及时去医院诊治。
   1月份除注意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外,仍须注意饮食卫生,不要食用毛蚶和生、半生贝壳类水产品,预防甲、戊肝炎。高血压、冠心病、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应注意防寒保暖,避免疲劳过度,防止疾病复发。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