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夕阳风采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岂看夕阳晚 余辉别样红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10日          【编辑录入:】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成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今年61岁的胡珊,她心中怀揣这这样一种情怀,退休不褪色。2017年离退休支部改选,胡珊被大家推选为支部书记。为了不辜负老师们对她的信任,她克服家里的困难,义无反顾、兢兢业业的干起了支部工作。


一、扮好角色 抓好党支部学习工作建设

作为一名退休党支部书记、一名普通党员,她坚持党性原则,认真学习新《党章》《宪法》《新时代党员干部关注的重大热点问题》等,始终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第五支部出色的完成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她学习认真,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认真组织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每次离退休党委安排的学习,她都会提前到离退休活动中心办公室取回学习资料,自学后备课并写上心得。在组织学习时,给党员老师进行分享,真正达到了学习目的。


二、活跃文化活动,关爱老师做凝聚人心的纽带

人们常说,人生有三大追求:工作事业、家庭爱情、健康长寿。对退休人员来说前两个追求基本完成了,怎样使退休老师健康生活是胡珊工作的重点,胡珊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组织退休老师们开展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每年的三八妇女节都要组织离退休老师进行走出家门、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体验美好生活的专题活动,这项活动每年成了常态化,也非常受老师们喜爱。老师不仅可以愉悦身心,还能在活动中找到幸福感和快乐感。作为支部书记,她把关爱老师生活的生活挂在心上,她关爱老教师的疾苦,经常入户上门走访,了解生活状况及诉求。对生病的党员总是嘘寒问暖,帮到实处,带上慰问品上门,给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


三、关心下一代,当好结对领航的护航者

胡珊积极组织退休老师参加附属学校的听课、评课、交流,促使一线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在老教师的传帮带下,附属学校一批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起来,教学总体水平也有较大提高。与此同时还能联系实际,带领支部党员参与附属学校结对领航工作。她率先垂范,亲身参加附属学校活动,从中了解的实际问题,以此来启发大家认识中国教育改革,使党员们在学习中,能够关心附属学校发展带来的问题,集支部全体党员的智慧,为附属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成为关心下一代结对领航的护航者。


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她用自己执着的信念和追求。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描绘出夕阳最美的色彩。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