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工委|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党建工作|院处动态|老年之家|文体团队|关照小组|夕阳风采|养生保健|信息之窗|为你服务|下载专区
               本站专题

最新图文

       栏目导航 首页 >> 夕阳风采 >> 正文
  共有 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无私奉献 晚霞生辉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09日          【编辑录入:】


秦松贤教授,1995年开始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任教,长期从事构造地质学、地质力学、矿田构造学、区域地质调查方法与制图等课程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实现把我校建设成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他尽心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投身于地质教育专业,成为了一位名副其实的地大人。退休后,他“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仍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致力于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成为了一名本科教学督导员,他的工作得到了学校的一致好评。


一、发挥所长,乐于奉献

退休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虽然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但秦松贤教授精力充沛、身体康健,他自觉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自己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老年人。退休后秦松贤教授有许多选择:企业矿山服务、继续参与科研……,但是一想到学校的教育改革尚未完成,本科教学督导员的工作不仅有望提高本科教学水平与教育质量,同时可以和自己深爱的关心教育下一代事业很好融合为一体,便毫不犹豫的接受了重任。希望根据自己教学科研的专长,不断培养、提升青年教师的任教能力和本科教育质量尽微薄之力。


二、事无大小,贵在坚持

本科教学督导员的工作于秦松贤教授来说是一项新的挑战、一个新的身份,他不仅要参与教学方面的立项和成果评审、还要参加每年的毕业论文答辩检查和毕业论文归档后抽查,给出质量评价。能够在一个岗位上做的出色,靠的是高度的责任感。秦松贤教授认为:涉及教学方面的事情无大小之分,都应慎重对待,凡事贵在坚持,力求尽善尽美,心中有目标,干事才有动力。坚持着这份精神,秦松贤教授在本科督导员的岗位上发挥余热至今。


三、严于律己,教学相长

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承担着教学重任的大多是青年教师,他们具备学历高、综合素质好的、有进取心和亲和力的优势,唯一缺乏的是资深教师的教学经验。如何发挥他们的专长,尽快弥补不足,是教学督导员最关心的问题。

秦松贤教授认为随堂听课是一种能够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提升教学水平的形式。每次听课前,秦松贤教授总是提前到教室了解授课教师的备课情况,上课过程中详细记录、客观评价,同时了解学生对教学的意见,课后及时与授课教师面对面交流、及时提供参考建议,指导青年教师掌握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每项任务完成后,都及时上报相关资料和阶段工作小结,从不拖拉。


四、积极建言,关注改革

这些年学校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但是前进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作为一位老同志、老党员,秦松贤教授密切关注教学改革,认真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向学校反映自己看到的和其他人反映的问题,反映师生的诉求,为改进教学工作出主意,想办法,为提高教学质量献计献策。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秦松贤教授用自己的行动向地大学子展现了“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本信息发给好友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离退休工作处